2016-10-19 15:45:13Clair

(屏東) 暑假小旅行 DAY 5~6 - 夜宿海生館

2016/08/24 (三)~ 08/25 (四) 還是大熱天



這兩天的重頭戲-夜宿海生館。

 

下午四點報到,放好行李後,分好組後,導覽就開始了。如果時間許可的話,建議早點到,可以悠閒的逛逛整個館區。



避開一般遊客,先去後場看魚+餵魚。



後場是位處於魚缸的上方工作場所,所以沒參加夜宿活動,是沒機會進去滴~~~

 
「為什麼要住海生館啊?」行前老爺對於我們安排的這個行程似乎不是太以為然。一個人要價2380,一行四人就快萬元,睡覺還是打地鋪!對我而言,這是種體驗,有吃(含晚餐、簡單宵夜、早餐)、有導覽、有地方睡(在大魚缸旁,想到就覺得很酷!)、DIY活動、還有潮間帶的導覽。全台也只有屏東海生館有這個活動,既然來到屏東了,當然要來體驗體驗囉!

只是沒想到夜宿海生館也是中國來台觀光的熱門景點之一,參加的人員當中,中國人大概佔了2/3強,讓我們有種身處異國的錯覺。也再次見識了中國大媽的大嗓門和熊孩子的惹人厭。

「小屁孩!」小益對於一直打斷導覽姊姊講話和不斷推擠別人的一個中國小孩露出了嫌惡的表情。
 

「知道嗎?你長大以後就是要跟這些人競爭的!往好的方面看,他們很積極想求知。當然白目加霸道、沒禮貌是不可取的。我們要學習人家的優點、避免人家的錯誤。」



深深體會到,出了國,你並不代表你自己、你的父母,而是代表著你國家的水準。


 

海生館的導覽很精采,工作人員一整天都是笑臉迎人,展現極高的EQ。顯見面對這些奇奇怪怪的客人,他們已經很有經驗了。



晚餐是自助式,雖然不是五星級的餐點,但取餐迅速、以價位來看,菜色算不錯了,吃飽飽是沒問題滴!

 
所有餐點都先處理成一小碟,讓客人可以省去夾取的時間,這點相當聰明。

「不好意思,請問妳們幾個人用餐呢?」一名眼尖的工作人員走到鄰座的一位中國阿嬤級大媽旁。「我們五個人…」大媽如實回答,「那這樣你們應該不需要那嚜多雙筷子,我幫妳們放回去好了。」這位阿嬤竟然拿了一大把筷子(至少有個三四十雙),是要帶回國的嗎? 無獨有偶的,遠一點的桌子也有位大媽也拿了一大把筷子,只是沒被發現。這…表示台灣的筷子揚名國際嗎?

  

用完餐後,緊接著是夜間導覽囉!

「晚上的魚也會睡覺喔,為了不打擾牠們,導覽時,不可以拿手電筒照牠們喔!」導覽人員才剛講完,馬上有另一個熊孩子跟媽媽要了手機,開了手電筒來照。搞得我一整個怒火都上來了,「不能用手電筒喔!」(口氣超嚴厲,外加一記衛生眼),這些人是怎樣?腦袋都沒帶出門的喔!還是根本就沒腦袋?

撇開大媽跟屁孩,夜宿海生館真的超棒的。

有了導覽,對於大魚缸內形形色色的魚,認識了不少。

這次更愛上了深海小飛俠- 魟魚。看著牠們在水裡以飛行方式悠遊,超帥的。可以的話,超想在缸前坐上一天看牠們游泳。



還特地去紀念品店找魟魚的水晶球,還真的有耶!真開心!



手做DIY
 ...想做啥就做啥囉! 基本上 這是用來殺時間的...


小雪人MEMO夾



手錶MEMO夾

    

晚上睡覺前會先點名,依據網路報名的順序,先報名的可以先進館選床位,大水缸前是大熱門,人多熱鬧,但也吵。我們幾乎是最晚報名的,剩下能選的位置有限,但也幸運的挑到了沒有鄰居的獨立水缸旁,晚上不用擔心會聽到別人打呼或是小孩的哭聲。

 

陌生又黑漆漆的睡覺環境,讓祐覺得有點恐怖。雖說如此,還是秒睡。半夜一隻不知哪來的貓在入口處叫叫叫的,以為牠被困住了,出去找了兩次,還是不見貓影。大概是想吃魚,卻吃不到,在抗議吧!不過也叫得太大聲了吧!!!



早餐&盥洗完,緊接著就大洋池餵食秀



以及潮間帶生態觀察…來潮間帶記得戴帽子防曬,最重要的是要穿著有包覆而且防滑的鞋子唷!這樣比較不容易受傷啦!

生態觀察的過程中,導覽人員會有解說,只要有問題都可以用力的問唷!



潮間帶的停留時間滿短的,只有半小時,有點不是太過癮。其實這個潮間帶就在海生館後方,時間充裕的話,自己去也是ok滴…

 

大約10:30左右,整個夜宿海生館的活動就結束了。為了留下紀念,難得的跑去拍照做專屬我們的紀念品-相片鑰匙圈。

為了避開人群,決定先吃完午餐,再去參觀昨天沒去的世界海域館。

  
巨藻,聽說這個區塊也是睡覺床位大熱門。



可愛的海豹
 

一個不小心,就在這裡停留了好一下子...



接著來到極地水域區,這邊滿冷的唷!要記得帶外套嘿!



「好可愛喔~~~好可愛唷~~~好可愛唷~~~~」

 

當看到極地明星-企鵝,我們母女一整個被迷住了。

企鵝怎麼可以那麼可愛啦~~~



對於我們的情緒失控,看得出來老爺是很不解滴…



冰島國鳥-海鸚鵡PUFFINS…超會潛水游泳的鳥唷!乍看還會被誤以為是企鵝哩!



海生館真的超好玩的,建議等小孩小學以後再帶來夜宿,比較不會有半夜啼哭吵到鄰居的窘況發生(有遇到洗澡哭、想睡覺哭、睡覺哭、起床也哭的…),而且大一點的孩子對於導覽也會聽得比較懂唷!



夜宿小叮嚀



活動流程DAY 1

活動流程DAY 2



這次住的是台灣水域館,希望有機會可以再把珊瑚王國館跟世界水域館的夜宿收集完成囉!想去真的要早點報名啦!據館內人員說,最好是一年前就報名唷!

 

:

1.餐廳.小吃以及營地之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此篇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