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5 00:35:23易非雲

夢之八‧燄華

三年如一夜,眨眼一夜長大。

時光在心中交融的流速,滋味無比奇妙....

就這麼回想著,似乎,昨晚還埋在床上的被窩裡,用盡力氣哭泣。

現在,床卻不見了,我也離開溫暖的被窩,
提著微弱的燈火,在長夜中尋覓著自己的哲學。

燈火明明滅滅,閃爍不定,
我的身影幾乎不再擁有堅定的輪廓,

也許下一剎那,風一起,自我就會消失。
就被永恆的黑暗吞噬。
讓無盡的夜寒,取代我的呼吸。

再沒有誰記得這樣一個人。

軌跡,不可考。

如消失天外的流星一般。


在瞬息的生命裡,假裝有一種意義,
有一種美麗,浪花般綻開、又瀟洒地紛飛散落。

跳躍在人與人之間、小小幸福的燭光,
是否能於大家雙手期盼的捧擁之中,漸漸地漾開來?

我用瞬間側寫瞬間,曇花呼吸曇花,
即使是留不住的溫度,

也要握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