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7 20:47:01夏川

柴米油鹽醬醋茶



往舊家路上  , 看見一個背著背包拿著電腦包的男子 ,
身旁有一位穿著短版俐落白衫的孕婦 ,
兩人輕聲笑著 ,  並有著悠閒的步調  , 小傘在手中晃呀晃 ~
這一幕讓擦身而過的我  , 意外瞥見幸 . 福  !
稍後我再回頭往新家 ,  竟在一樓大廳看見這對夫婦 ,
男子可能下班趕來的 , 身上還有汗臭味 ,
女子提著小背包 ,  顯得從容 ,  他們是來參觀房子的 ,
見到他們讓我心裡有股暖暖的感覺 ,
夫妻 .  房子 . 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常生活  ,
在這秋天的傍晚 ,  在這棟大樓裡 , 緩緩上演 .



廚房櫃子裡打開  ,
媽媽幫我準備入厝用的縮小迷你版...米 . 醬油 . 油等 ,
象徵這個家  , 永遠能擁有柴米油鹽醬醋茶這幾樣東西 ,
這些是很尋常的東西 ,  尋常就是平安 ,  平安就是幸福 ,
再怎樣絢爛的生活 . 浪漫的愛 , 
總有一天還是得回到日常生活裡 ,
與柴米油鹽醬醋茶一起過著 ,  沒有例外 ~
從浪漫到實際  ,  沒有失去或改變 ,
只是形式不一樣了 . 
 
 
 
但是 ,我們甘於平凡嗎?
我們安的住在柴米油鹽醬醋茶裡嗎?
那些絢爛的 , 虛幻的 , 總是美的 , 
平淡的 , 老實的 , 總是枯燥的 ,
如何看見 ? 如何在當中平衡才是最大的學問吧 !
有如蔡依琳與蕭亞軒兩位美女截然不同的愛情觀 ,
一位紀律慎言 ,  可以克制自己 ,
一位奔放熱情 ,  為愛不固一切 ,
好像是兩個極端 , 風格的不同 , 與選擇 ,
可是卻又都有迷惘 , 總在找尋一個平衡點 . 
 
 
 
 
我的新家  ,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
它不是個很棒的房子 , 有許多缺點 ,
像是西曬 .  車流量多 . 空氣不好 . 住戶很多等 ,
可是它卻適合我  ,  適合我比什麼都重要 ,
就像房子不用追高  ,  情人不用完美  ,  適合就好 ~  
 
 
 
ps. 那張鍋鏟照片 ,  在我拍完時讓我笑了出來 ,
對於根本不會煮的我
短期內它應該是 觀賞用的"裝飾品 "啦~~
我媽應該是故意的 , 慫恿到讓我昏頭買下這些東東啦
還有啊~五金行真是之神奇的好地方 ,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稀奇 ,
只是東西會比較粗糙不精細 , 品質有些參差不齊 . 
 
 
 
冰箱終於送來啦  , 可以冰飲料了 ,
它的完整和昂貴 , 與那整套鏟子 . 鍋子 ,
看樣子未來真的得開始學煮飯了, 玩真的了!>_<




雜七雜八




上一篇:

下一篇:臨在

草莓樹 2009-10-08 16:43:08

平凡的感覺真好 ^^
生活就是該如此平凡和開心...

版主回應
是啊是阿~
很開心你現在過著平凡的幸福喔
和阿拿達到處爬山騎車的
身體健康愛情順利
又到處玩 真好呢!!^^
2009-10-10 19:37:20
2009-10-08 06:26:40

那冰箱好專業的fu啊!!!

新家感覺似乎不錯呢!

只是住的人家多,自已就要小心安全問題!

^^

版主回應
呵~那是照片的原因啦~
現場看它很瘦長 . 不大呢!!
與真正家庭在用的還是有差啦~

我會滴~謝謝夏的提醒喔~
2009-10-10 19:3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