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 20:13:32夏川

 
雨天  , 從新家窗戶往下看 ,
街道被車燈點亮  , 閃閃發光 ,
雨聲和車聲  , 交織拍打震動著空氣與地面 ,
發出屬於雨天獨有的聲響 ,
綿延數尺的車河與燈光  ,  趕著回家和躲雨的人們 ,
可否看見這個雨天裡  ,  飄落四散的心  , 在每個城 ,
如雨滴般下著 ,  鏗鏘有力  ,  或者寂靜無聲 ,
 
我的 , 安靜無聲   微笑著
與自己的到影  , 在窗前 ....
 
**********************************
新家的燈光是溫暖的黃色調 , 
心裡有著淡淡的孤單和安定  , 是種很奇特的復合感受 ,
以後這裡是我的 " 家 " ,
一個人  , 可以成立" 家 " 嗎 ?
屋子裡滿滿都是人時  ,  是快樂嗎 ?
屋子裡只有一人時 ,  一定孤單嗎 ?
你想要有個怎樣的家 ?
家 , 又該怎樣 ?
 
 
心靈上的孤單與不被理解  , 才是在哪都不安定的原因 ,
沒有人知道未來會怎樣 ,
沒有人可以確切知道如何選擇 ,
有的 ,  是各自己的勇氣與抉擇 ,
在這人生道場上 ,  尋求依歸 , 尋求力量 , 各自修為 .
 


 
忽然想....或許這種傍晚下著雨  , 又濕又冷的時刻 , 
做頓飯給自己吃 ,  讓屋裡充滿熱熱的飯菜香  ,會是怎樣的情形呢 ?
或許懶惰的我  ,  開始埋下 ... 學做幾道菜 . 幾道湯的衝動種子了吧?
( 我是那種會因衝動真的跑去學學看 , 或買來做做看的人)
而在那段時間裡  , 做飯與吃飯  ,似乎是個 "當下 " ,
與自己好好過著與依靠的方式   , 是享受也是辛苦 ,
就看心情與選擇囉 !
 
 
 
 
別人老說我家看起來很大啊~
我終於想懂為何我家很小 ,  卻什麼都放的進來 , 好像很大 ,
因為所有的東西都是...縮小迷你版啊 !
洗衣機 .... 小台
籃子 . 水桶... 小型
桌椅 ....小尺寸
冰箱....大型中的最小號
燈具...沙發...垃圾桶...通通小
只有床加大 ,  好睡 !
連女主人...我....也是小號的哪 ~~>_< 
家裡的東西都不能做太高  , 還是無障礙空間 ,
這樣的空間當然看起來大囉 ~
一切都是這樣欺騙來的 , 呵呵~  
 

上一篇:中秋 . 值班

下一篇:柴米油鹽醬醋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