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9 10:23:07夏川


清晨騎著車來到巷口 ,  看到那位站了10年的導護義工阿嬤 ,
已經站在那伸懶腰 . 做點簡單的伸展 ,  準備等一下開始執行導護 ,
一股熟悉又安心的感覺升起  ,  原來 ,  兩個月沒見 , 再見到時 ,
熟悉的人事物還是很能安定人心哩 ,  
讓這個第一天上班的早晨 , 心裡先舒服又溫暖了起來 .
 
 
 
每年接到的小孩都會有些特殊的  , 例如越南籍 . 自閉症 . 人本家長或學習障礙等 ,
心想教了10年沒什麼特別的情境了吧 ,  沒想到今年這屆遇上的卻是...大陸小孩 ,
兩位大陸小孩裡有一個是台商和大陸女子的孩子 ,  一直在大陸上學 ,
另一個是純種大陸小孩  , 母親改嫁跟著來台 , 聽到京片子有點不習慣 ,
抄聯絡簿時她還傻傻的問我 :老師 ,  要抄繁體字還是簡體字 ?  讓我覺得好笑 ~
看到其中有一人的成績單上面大陸老師寫到一句.....
記住 ,  海峽兩岸都是親人 !
真是傻眼又爆笑 ,  不過我想也沒錯啦 , 
對那孩子而言 , 他的確流著兩邊的血統呀 !
 
 
 
想想  ,  新學期  , 是種新的開始 , 重新適應新的人 ,
搬新家 , 也會是新的開始 ,  重新適應一個人住 ,  沒人伺候我啦 , 
生命線正式義工之後也要開始了 ,  要適應一個人接主機 , 身旁沒人協助 ,  
所有的角色有些共同點 ,  就是...新  , 需要摸索  , 且得我獨自一人扛起 ,
成為一個更成熟 ,  成長的女人 ,  必須要更細心注意許多細節 ,
打點好自己  .  家  . 工作  , 有心力順道再去服務社會 ,
這是很重要的 ,  是我想要的學習  , 但也是辛苦的 ,
以往生活的太優渥  , 像個大孩子  , 現在無法甩賴了 ,
我已經連續一星期去當屋奴啦 ,  每天去掃地拖地 , 
昨天還打掃完教室再打掃家裡 ,  累死囉 ~
 
 
 
新的生活即將開始 ,
一切都歸零 ,  重新體會 ,   一定不會完全美好 ,  卻也不會更糟 ,
努力用理書老師這段話提醒自己.....
每日的所言所行都帶到覺知中,意識到自身的選擇與責任,

只做「關乎我生命最重要的事情」

只做「在愛中而出去的言語和行為」

只做「內心真實的渴望,同時與整體利益共鳴的行為」

心 ,  就不會走偏 ,

保持著本然的我 ,  清明溫暖的心 , 穩定的情緒 ,  去接觸世界 , 繼續過日子 ~

 



 

上一篇:我曾以為

下一篇:人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