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0 14:46:38夏川

人就是這樣



在整理要帶去新家的CD ,
才發現幾乎有好幾年沒再聽了 ,  都用電腦聽mp3和下載歌曲 ,
有好多以前很喜歡聽的音樂 ,  都沒再聽過 ,
今天再看到時 ,  忍不住拿起來放  ,  又陶醉在美好的旋律裡 ,
聽到那首吉田亞紀子的 " 人就是這樣 " ,
整個回憶被勾起  , 還能記得是在電視節目上偶然聽到的 ,
很喜歡她的文字和MV畫面 ,  所以瘋狂的去找才買到  ,
還有像...黎明前壤悲傷終結這部電影的大提琴配樂   ,
以及無數張輕音樂 . 英文歌  , 原來以前我花好多錢呢 !
不過可以理解以前上課有個老師說過 ...
音樂可以洗滌心靈  , 也是種餵飽心靈的方式 ,
尤其再很久沒聽音樂  , 又剛好低潮悶悶的時刻 , 
好聽的旋律出現時 , 心是會震動的哪  , 乾枯的心靈也會因此滋潤的 .
 
 
 
新家還需花上一陣子才能打理好  , 
整理完CD . 日劇  ,  還要分好幾批才能運送完我收藏的書籍 ,
之後才是衣服 ,  以及大小型家電進駐  ,  一點一滴的搬 ,
讓自己與母親慢慢習慣切割開親密緊密的連結方式 ,
之後才搬進去  ,  我還第一次動手組裝小梯子 ,  每天勤打掃 ,
開始一點一滴印進與習慣這是"我的 "房子 , 
為未來的自己和成立一個家 , 鋪路 . 打拼 !
 
 
 
每每坐在窗前 ,
看見樓下川流不息的車子 ,  小小的  , 擋風玻璃光點閃閃 ,
總想著...這人要去哪  ?  那人要去哪  ? 
有我認識的人剛好經過樓下嗎 ?
他是否還記得我  ,  是否會抬頭看看  ?
而同事住在後面那棟大樓 ,  再過去幾條街後  , 是我的舊家 ,   
這樣的空間  , 會讓我有些恍惚 ,   我在哪 ?
過去. 現在 . 未來呢  ?
 
 
 
有時後也會累  , 並不想奮起與努力 ,
可有時候卻不想被打倒 ,  會努力的掙扎的爬起來 ,
有些事情真的會結束 ,  有總是有些事 ,  正在開始 ,
會被記得嗎 ? 會被擁入懷裡嗎 ?
會在人生的河流裡 ,  飄向哪呢 ?
我想每個人都會想著這樣的事吧 ?
一如我愛的這首日文歌曲的歌詞一樣...人就是這樣子 ~
 
 
 KOKIA - 人間ってそんなものね
 
你是否想實現完美的理想呢?
是不是只是在模仿著誰而已呢?
不管怎麼樣的飛法都好嗎?
最重要的是要有飛起的勇氣吧?


再也 不行了 雖然說出了這樣的話
哭泣 歡笑 煩惱 再爬起來 全部都要由自己去感受
活下去 做自己 這理所當然的幸福還是使人高興
去相信 去努力 不斷地重新挑戰
人就是不是為了不給其他人帶來麻煩
是這樣子 能彼此包容是最了不起的

對裝模作樣早已累了吧?
事實上誰都沒有去在意的
是不是為了不給其他人帶來麻煩
而選擇獨自走來呢?

 
人啊…

互相幫助 互相依靠 稍微前進了之後又馬上停下來
吐息空氣 深呼吸 偶爾也會發出一些嘆息
哭泣 歡笑 煩惱 再爬起來 全部都要由自己去感受
人就是這樣子 能彼此包容是最了不起的


如果在幸福的時候 能有誰來共同分享
那麼在痛苦的時候 絕不會是孤獨一人
那是可以跟其他人共有的喜悅


互相幫助 互相依靠 稍微前進了之後又馬上停下來
吐息空氣 深呼吸 偶爾也會發出一些嘆息
哭泣 歡笑 煩惱 再爬起來 全部都要由自己去感受
人就是這樣子 能彼此包容是最了不起的


赤裸的我們不論是誰 都在脆弱與寂寞之中
尋找溫暖的熱度 努力地往前而行…
 
 
另一首好聽的英文歌

上一篇:

下一篇: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