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08:59:11Gina

信樂團Tomi《我話事》

可知道,男人赤裸著上身對女性而言是多大的誘惑?!
更遑論,鍛鍊經年,肌肉精實近乎完美的體態線條.........

兩年半前,一首歌,四個人,三萬觀眾陷入無盡瘋狂。

記得在火星演唱會上,Tomi替岀道前曾被戲稱為「胖樂團」的信樂團〝脫了〞,背著那把據說比Chris吃飯的傢伙還要昂貴的藍色吉他走向台中央,台下有人忘情尖叫,有人竊竊私語,大夥兒行動上唯一的共通之處是「目不轉睛」的盯著舞台猛看,然後....不論男女....口水直流....什麼叫「秀色可餐」?!這就是了。
(大佬那時哈啦了些什麼,要是沒岀演唱會DVD,估計應該很多人都記不得吧!)

熟悉的Keyboard聲響起,原以為會是首迷幻風格的作品,隨之而來的卻是強勁鼓點和吉他刷弦,猛烈的力道頓時讓場內氣氛沸騰到最高點,地震了~~地震了~~眾人開始不顧形象的狂跳,並加速揮舞手中的螢光棒,搖滾的激情,盡顯信樂團的本色,樂迷的反應,得見信樂團的用心。《我話事》的首度曝光,破表的聽覺和視覺熱力,衝岀了全新的契機。

一首《我話事》,訴說Tomi在台灣為音樂奮鬥、打拼的心情。
一首《我話事》,現下聽來,也隱隱蘊藏著人性對照的巧合。

極具攻擊性的狂野編曲裡,聽得到無限的鬥志,平舖直述的簡短文字中,處處都是人生哲學。現今凡事以功利掛帥的社會中,有多少人為了突顯自我而以踩踏他人為樂,有多少人為求步步高升而不擇手段,《我話事》卻這麼唱著:「天意弄人 不必怨恨 要超過別人 用自信心」,敦厚的詞語,堅定的歌聲,在複雜的人際場域中,顯得格外純粹,所謂逆來順受,在別人眼中或許是不敢加以反擊的懦弱,事實上,卻是反彈能量的最大蓄積。

凡事盡己所能,好過岀言傷害或阿諛諂媚。
能力,是無形的,既無法在話語間探出深度,也不會縱身人前顯露廣度,與其高調的隨波逐流,不如低調走自己的路。在線性時間的人生中,如今走的每一步,都會成為未來的舊事,一旦轉化成回憶,無論好與不好,也不過只是眼雲煙,又何需多想?!「不問舊事 我盡我本事 不問舊事 以後我話事」相信自己,比什麼都重要。

《我話事》就是這樣的一首歌,是段和內心的對話,也是種自我的期許。


[圖片來源:艾迴信樂團舊官網http://www.avex.com.tw/shin/multimedia.html
*****************************************************************************
【後記】

敬告各位父老兄弟姊妹們,《我話事》為一暗藏超大陷阱之歌曲,上KTV請謹慎點歌。
1.女性來賓,別輕易嘗試陽剛Tomi的唱腔,傷嗓啊~~
(試想,娘味《我話事》,能聽嗎?!)
2.男性來賓,勿隨意模仿Tomi脫衣秀身材,傷眼啊~~
(試想,鬆鬆垮垮的贅肉,能看嗎?!)
3.五音不全者,沒事兒別挑這首歌來練唱,傷耳啊~~
(試想,把搖滾唱成R&B,像話嗎?!)
4.節奏不佳者,儘量別隨著歌曲瘋狂叫跳,傷神啊~~
(試想,每一拍都得矯正,不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