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13:35:03cityroy

我在遠處為你的幸福而祈禱


親愛的哥哥,你說那是心被掏空的感覺。

 

如果我說我懂,那充其量只能算是同理,而非深刻的親身經歷,發生在你身上的煎熬,我們都無權請你不要難過。

 

我相信她等過你出言挽留,也曾經考慮重頭來過,她放寬忍受的底線,希望退到雙方都能繼續牽手的邊界繼續留守。

她一定和你一樣盼望著值得等待的結果,卻也和你一樣一次次得到錯身美好的失落,慢慢的失去寬容和耐心,不斷地質問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

沒有解答的問題啃食著你和她的宇宙,成了唯一交集的是那日漸擴大的黑洞,先是令人懷念的過去,然後是那三千多個日子一點一滴鋪陳出的愛的故事,慢慢的,連自己的存在,也幾乎被洞跋扈的吃掉了

 

那麼善良,不曾想要傷害任何人的兩顆心,乍看之下用了最殘忍的方式,毀滅了彼此的靈魂,卻吊詭地扼殺了憤怒而留下不捨,那些互相指控的、謾罵的尖銳字句,在空中化作輕柔的蒲公英,慵懶而漫散地朝彼此都將無法觸及的天邊飛去。

沉重的不是軀殼,是離開的理由,所以你們依舊能飛,只是承受著心上的傷痛,如同我們每個人在人生中波折時,自己得負荷的每一道傷痕。

 

很久以後,也許你會想起最後一個勉強的微笑,最後一句故作堅強的安慰,最後一個放不下的理由,縱使將不如此刻那麼痛得椎心,你們仍會為努力為彼此營造出最後的溫柔而感動著。

 

親愛的哥哥,你問我為什麼也哭了?

我想是那不可逆的決定哀傷得太深沉太永恆,在那凍結的時空之下的所有人,都無法逃開對那份無盡孤寂的感應。

我想也是那互相體讓找到的平衡太堅定太勇敢,理性為感性找到迎向明日的出口,忍下此時的分離以成就未來的更好的兩個人的那份信念,是如此令人動容的,形而上的愛情不滅。

 

大人的世界,複雜得很淒美。

而我會學著更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蒲公英花語:我在遠處為你的幸福而祈禱

上一篇:四月末的絮語

下一篇:鳥之死

2009-05-07 23:32:01

好美的文章....深感人心!!
嗨~~來看看你了!! ^^

版主回應
瑛姐
每天都到妳站台晃晃,
終於有妳的消息了!
Miss you~~
2009-05-08 13: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