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3 15:23:36cityroy

四月末的絮語


新家瀰漫著一股混合木頭和塑膠接著劑的味道,雖不算濃郁,聞起來仍化學得突兀,我奢侈地噴了些你送的櫻花香水,試圖中和掉那些惱人的氣味,也試圖在空氣中留下你的記號。

 

說起交集,那些當我還是穿著百摺制服裙的小女孩,而你正為大學考試焦頭爛額地準備課業時,就埋根了。

每次我們打趣地用誇張的說法凸顯我們年齡的差距,我都會感覺到你的愛,還帶著一些疼惜,我享受著尊寵的甜膩,同時也想回饋給你。

對我來說,給你多一點融入我生活的契機,是希望你能放下顧忌和矜持,用最輕鬆愉快的腳步踏進你向來不願太早破解的圍籬,縱使我知道那非恐懼使然,也並非驕傲的架子,你有你的堅持和原則,一直都是。

 

河堤沿路幾乎和我一樣高的狗尾草,在柳枝下隨風輕擺,一隻細腳圓身的小蜘蛛絆著牠的絲飄到我面前,木棉絮楊起,順著河道往遠處飛舞,我幻想著在我們相識之前,你每日沿著步道襯著黃昏慢跑的身影,與我擦肩。

但此刻,你不在附近,我手上的相機拍下無人的風景,那不是張能寫下隻字片語的明信片,我也帶不回徐涼的晚風和霞色,只能用心跳來傳達我無邊的思念。

不過短短一朝半暮的分離,當草叢中傳來不絕的蛙鳴聲,田野被夜晚吞噬在路燈外的黑暗之中,我仍不由得埋怨你的遙遠。

我不寂寞,只是略顯孤獨。

 

早晨麻雀的喳鬧夾雜著人語,百葉窗外耀著金黃的陽光斜射進我的床尾,續接著的是再一次的筵會、都會式的寒喧,以及不能關上的房門。

 

如果這時你走進房間,慵懶地爬上我的床,用輕啄的碎吻喚醒賴床的我,再不安份地撫摸每一吋你的資產,也許我能找到隔離外面世界的理由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維維安 量產不能 2009-04-28 15:28:08

如果我也有最後一段的境遇就好了~

版主回應
總會有的~:) 2009-04-29 08: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