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8 00:25:03cityroy

You’ve got mail !

小朋友用一張很認真的臉對我說:
「其實,學著丟東西,也是一種人生的成長。決定自己什麼是該留的,什麼是可以捨棄的,而不是懦弱的逃避選擇,不去面對選擇後可能帶來的後果。信箱可以再申請一個,但是心呢?」

起因於我塞爆了的電子信箱。
然後他就這樣唸了我一頓,連我的心也扯上了。

小朋友的嘴巴很壞,但是自稱心地善良,姑且就暫時這樣相信他。
我以他的說法是正確的前提之下,開始思考丟掉與留下的取捨問題。

說穿了,選擇似乎沒那麼難,反正能留下的就是對於未來的期盼,不能留下的就是過去陳年的習慣。
要丟掉「自以為還會用到」的東西,才能騰出空間讓新信息落腳,我很努力地在判斷信件的價值和意義。
其實我也是在丟掉戀舊的心情,是吧?

畢竟,要是Joe Fox或Kathleen Kelly其中一人的信箱是爆滿的狀態,又怎能聽見”You’ve got mail!”這美妙的聲音呢…




上一篇:平行線邏輯

下一篇:One Way Ticket

JT^^ 2006-11-11 09:24:33

I saw this movie before, I enjoy it is not bad...kind of touching. Also that film shows how internet these days can do^^

版主回應
I also saw the mpvie for several times, and each time I saw it again, I’d be touched again.
Though I don’t trust that I could find my true love via internet, it’s still a lovely story to tell...haha...
2006-11-11 11: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