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 01:21:21cityroy

One Way Ticket

輪迴,可信嗎?

如果我們這輩子的緣分和關係,都是上輩子的牽絆,因果轉換成累債,那麼這種冤冤相報何時了的深淵,看來是無止無盡了。
然後可怕的是,我們永遠不知道,這輩子的大小遭遇,是在還債,還是在為下輩子的彼此簽下另一份人力合同。

如果我們口口聲聲說,人生就只有這麼一次,無法重來,又怎麼可以手拿著One Way Ticket的同時,卻頻頻回頭找尋那班不曾存在的來時列車?
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讓我們信服,這輩子的親人和朋友,也許是上輩子的情人和寵物,可是我們卻都這麼堅信,只因為我們想為所有敗壞的與美好的情感做個合理的解釋。

如果我們回頭看不見前世,放眼望不著來生,又何來這輩子之說。
我們,就是從軀殼和靈魂存在於這個空間世界開始,到衰亡歸土為止,不為什麼存在的個體,終將煙消雲散,消失在宇宙之中。The End, that’s it。
用這樣的說法活著不就好了嗎?

如果我們必須一條路直直走下去,那麼就多看顧著自己的步伐吧。
解釋不了的困境,言述不能的美夢,其實都沒有什麼原因,單純的存在沒有那麼無助,不是任何事情都有一番道理的。

如果我們不用牽掛太多關於輪迴的說法,也許我們會多愛自己一點...

上一篇:You’ve got mail !

下一篇:能源危機

Angelwing 2006-12-02 01:11:31

我們番邦也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因為基礎信仰是基督教, 沒有輪迴轉世這東西, 人一生就只有一次, 只好把握當下盡情活出自我.

人生阿.... 有些人是會一直變的, 也有些事物是永恆不變的.....

WHATEVER i like 2006-11-24 18:45:52

我不相信輪迴.

我只相信抓住以及掌握住我現在擁有的
以及做好現在需要做好的事情^^
這才是最根本的辦法囉^^

版主回應
雙手贊成!
雖然有的時候會惶恐,很怕有一天還是會失去自己現在珍惜擁有的東西,但是卻也曉得不能因此而消極...
我想,人的一生,總有些人事物是可以陪我們走到最後的吧?
因為不知道到底會是哪些人事物,以免錯過,所以每個都要好好把握齁~ : )
2006-11-24 22:15:47
Fiona 2006-11-23 02:55:02

嗯...就像你所說的..沒有太多的牽掛就能學會對自己好一點。有些事有很多不同的解釋與說法,如果同時聽太多說法..看太多不同的版本...我們就很難真的做到不去回頭找尋過往的線索。你能這樣想真的是對你比較好的。與其想太多不同的可能,我寧願相信人在這輩子都希望自己是善良的。就算心中總是會有些秘密,但只要對得起自己不變的道理就好...有些話我不方便說...但希望妳能懂我的意思。好好加油....^^ No matter what, thanks for your considerate and wish you the best.

版主回應
所謂的理論,就是再怎麼努力難以達到的烏托邦理想;所謂的現實,就是什麼都不去做也會有莫名其妙的冷酷結果...
我們從小到大一定都秉持著某些善良的信念,但是美麗的想法卻慢慢被現實一個一個擊破瓦解,而我們只能不斷地去保護那些僅有的彩虹碎片...
其實,打從心底不快樂的感覺,是沒辦法用華麗的笑容掩飾過去的,現在我只希望,我們都能找回最單純的喜悅,如果我們能由衷的感到幸福,那麼世界有再多說法,心都不會變的...
Wish for us...
2006-11-23 09: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