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3 20:30:00cityroy

三顆許願的貓餅乾

星期一,如Bob Geldof那首經典名曲I don’t like monday一般,雖然已過了如水蜜桃般的年紀,但是他們還是把我當成純金般珍貴的呵護著,殊不知「學校」在我的意識裡,早已空洞的只剩下死亡。
死亡的不是我的身軀,而是那些不堪回首的錯誤。

我在教室裡工作,幾個孩子興高采烈地跑進來,說要給我看個和我有關的有趣東西,把我的眼睛矇起,開始搜尋著網頁。
我計畫好的午後行程,怎麼忽然間就被這些程咬金給打亂了呢。在漫長的等待中我不禁這麼想著。
然而另一個念頭卻也不斷地衝擊著我的腦海,這些孩子感興趣的事,還會是什麼!?
當他們鬆開手,我撇見那張照片,只是微笑地閉上眼,把頭別過去,請他們把畫面關掉後再離開。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情緒被激起,也許不久以後,這群孩子會體會到現在的這個玩笑是多刺多傷人,但他們現在還不懂,所以我選擇原諒。

帶著願望的三顆貓餅乾,訴說著大人心中也藏著小孩子的故事,只有靜靜的聽,才會發現最純真最平靜的自己。

「Soul is free.
 自由的心,才有真實的愛。

 愛是一種探險,等待對方付出,不如自己先去實踐。

 愛是一種自由
 可以在任何時間進入心門,沒有阻礙。

 愛是一種滿足
 在一起的時候,不說話也很自在。

 愛是一種歡迎
 當非同類出現的時,大方的邀請他加入。

 愛是一種魔法
 在真實的空間裡,還有夢存在的地方。」

好美,不是嗎?
但是在這麼美的開頭,還是有一句令人動容的話。
「如果悲傷有用,那我願意比世界上任何人還悲傷。」

沒用的,悲傷只是心在流淚,是害我們傷心的人看不見的東西。
再多的悲傷都不可能換取絲毫的微笑。
所以當我射出手折的紙飛機,而它們再也不往你的方向飛去之時,我就該向風道聲謝謝,謝謝一直以來的幫忙,然後輕巧地轉身離去。

第一顆貓餅乾,讓我們在難過的時候,找到心靈的依伴;
第二顆貓餅乾,讓我們在四季的迭替中,發現時間是療癒傷痛最好的藥方;
第三顆貓餅乾,讓我們在人生的經歷中,學會「面對,才能繼續擁抱生活」...


*【三顆許願的貓餅乾】電子書http://myweb.hinet.net/home4/hrt/3Catcookie.swf

上一篇:昨日公園

下一篇:Finally Happened

一直潛水著的人 2006-10-28 21:37:51

感覺得出來妳仍然痛著傷心著
不過 時間會讓傷口慢慢的結痂癒合 終至消失不見
早你一些 但直到現在偶爾心口還是會痛一下的
so..我們所需要的 正是時間 不是嗎!?
即使他的世界再大 也會有走出去的一天的
只要下定決心,就一定走得出去!
至少 我是這樣相信著 也這樣期許著
加油~~ 小學妹 ^^”

版主回應
親愛的學長/姐
這樣的關心和貼心 讓我感動很久呢!
有人說 這樣起起伏伏 才叫做人生
然後又因為我們都還年輕 所以這都是小case
無論怎麼說 曾經經歷過的不會消失
我們的前進都得背伏著一些過去 是吧?
雖然看不到明確的未來 其實還蠻讓人不安的
但是讓我知道有朋友在附近陪著 真的很幸福
謝謝您!
潛水的學長/姐 :p
2006-10-28 23:38:31
路人 2006-10-27 23:12:48

妳還等待著他嗎?
我想,該走出他的世界吧!

版主回應
「妳還等待著他嗎?」
這真是一個沉重的問題...

我會給這個問題一個沉重的否定答案...
沒有意義的等待,我是不會做的
畢竟,幸福如果是充滿著痛苦求來的,未免也太奇怪了...

我一直都在努力走出去
只是他世界有點大,可能需要走比較久一點唷:)
2006-10-28 10:44:08
傷心的人 2006-10-24 10:14:20

看了很感傷.....很感觸...
到底,那張照片???

版主回應
那張照片呀...
是一半我的過去 加上 一半沒有我的未來 所組合成的現在...
無論你在傷心什麼 想一想 這個大大的世界裡 有多少人一定也遇過和你一樣的困境 這樣的悲傷 也許可以慢慢被分攤掉吧...:)
2006-10-24 15: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