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9 21:25:41cityroy

昨日公園

今天早上,我們巧遇了那樣古老的默契。
我想,彼此的那個微笑,都讓一切了然於心,因為所謂的心有靈犀,也不過就是過去那段日子所累積出來的一些附加價值罷了,並不能改變我們的現在。
冷酷的表情,簡短的用詞,卻把每一件事打點得服服貼貼,我不曉得為什麼自己是用這種態度在面對那三個小時,但是並沒有惡意的,我只是如夜行孤貓那樣拱起背豎起毛,小心翼翼地屏息保護自己而已。

「晚上別提傷心事。難過的事留到白天再說,也就不算什麼了!」
這麼貼切的陳述事實,真是讓人不禁莞爾一笑。無論在多麼靜謐孤寂的夜裡,止不住去感嘆世間萬物之事,朝陽施起魔法,哀傷就都隨著晨霧慢慢蒸發了。

歐,還有那在失樂園裡差點被遺忘的好話。
「快樂的事重來一次,並不會更快樂;難過的事重來一次;只會更難過。」
所以我懷念那些美好的日子,可那並不是想念。
任何人都想過,如果可以的話,多想回到某個時間點,多想改變某件事情的因果,然而卻忽略了某種放棄的美麗。

我的放棄,不是消極,是不想讓自己陷在昨日公園裡,看著靈魂和軀殼以一次比一次還悽慘的方式死去的積極逃避。
如果你也看完那個故事,你就會懂我在說什麼的。

Just let go...


*「昨日公園」收錄於朱川湊人所著作品【貓頭鷹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