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1 23:12:00cityroy

天地聽我祈願

 
我在那些笑得很開心的孩子們身上,努力去補充勇氣。
終於結束了最後一站的補給,一趟為了讓自己能夠穩穩站在現實面前的旅程。
敖包下我誠摯地繞著圈子,手中的小石頭是要遺留在內蒙古的心願,順三圈,逆三圈,一望無際的綠地上是牛群和馬匹,摻雜著不純淨白色的藍天接連著地平線,不用抬頭,邊走就邊這麼地望穿了這塊大地。
在爐火香柱前復誦著祈願,用力地將小石頭以自認為最完美的拋物線往敖包頂上丟去,原野上清風撫過34℃的空氣,神明靜靜地觀賞著這亙古連綿的儀式。
許了什麼其實不那麼重要,畢竟,有些願是無論多誠懇也不會實現的,只是在心裡反覆唸著的同時,才意會到哪些在乎的東西還拎在手中,捨不得丟去。

在細柔的黃土沙漠上,就像踏在時光的沙漏瓶中,無聲無息地前進著,留不下太深刻的腳印。但也是孩子們太過爽朗的笑聲,讓我忽略了要去感傷那些不著痕跡的過往足步,我還是年輕著的,還能登上一座又一座的沙丘嶺,還能無畏懼地往橙陽的方向望去。
即使夜幕降臨,那滿天前後穿插胡亂閃著的繁星,在銀河的溫柔氛圍下也沉穩了許多,我們就在露水沾鞋的誨暗中叮囑著彼此的腳步,也不用刻意摻入什麼特別的情愫,自然而然的就建立起久違的友情網絡。

到底,我需要的是什麼,在找什麼撐腰,在某些時間點中已經變得不重要,而就在我的blue sky holiday,是否真能有什麼神奇的力量灌注到我的生命裡,我也不計較。
還怕著嗎?若你這麼問我,我也答不上來。
但我希望我不會被打敗,至少,不要被不甘心的打敗。

駱駝隊伍長長的影子,就像會得上個什麼獎的藝術圖畫,我叩嘍叩嘍地隨著節奏起伏著,舒服地進入夢鄉...
-------------------------

※本文收錄於2008台北國際書展幸福徵文作品專輯


上一篇:無痛情殤物語

下一篇:一生有你

oneox 2006-09-04 21:46:26

路途上
回憶累積,不讓你安心
而使你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