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5 18:06:48cityroy

J,給你的

答應了一個人,有一天會把他的事給記下來。
過了好久,不,也許也沒有那麼久,不是遺忘了,而是還找不到用什麼方式把這一切串聯起來。
總之,許多言不達意的地方,我只能馬馬虎虎地蒙混過去,畢竟人生嘛,沒有必要把事情都弄得太清楚,以免太尖銳,太傷心。
關上門,熄了燈,安安靜靜地盤腿坐著,聽完了要說什麼都可以,只是千萬不要打斷我的思緒,否則這樣的黑暗和孤寂會一輩子跟著你。

*******************************************************************

那天晚上,雨下得好大。
J聽到我要和他不認識的朋友出去晚餐,用非常強硬地口氣阻止我,卻不提出任何理由。
我知道J的用意,三年多了,到了最後一刻,才用盡力氣地想要吶喊,但那聲音已經啞了。
和J約定,要跟他拿的東西,吃完飯後再跟他碰面,半哄半推地終於讓他答應。
晚餐完的雨依舊很大,朋友帶我到附近的酒吧,一邊躲雨,一邊享受小空間裡微醺的悠閒。兩位漂亮的吧姐和我們聊天,玩牌,各種顏色眩目的調酒一杯杯地被我們對半喝得乾乾淨淨,時針已經走過了11。
手機過一陣子就會響個好幾次,我假裝什麼也沒聽到。
最後,我接了。
J說,他在我家樓下等我。
「因為妳答應我今天會來跟我拿的,所以我要等妳回來。」他口氣很堅持也很堅定,讓我不知道要怎麼勸退他。他就是不肯回家。本來的貼心,已經變質,變成晚餐和酒精混合在一起的噁心。

這情景,讓我忽然領悟了些什麼。
「因為你答應我會回來的,所以我要等你回來。」這樣的冥頑不寧,像鏡子一樣反射在我的腦海裡。一直抱持的這種想法,這才發現,對於一點也不在意的人來說,除了噁心,似乎什麼多餘的情愫也沒有了。
如果真是這樣,沒什麼理由該要讓我繼續傻了吧。
但是當下,我沒有辦法讓J了解我的感受,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實在是不敢把自己負面的感受讓對方知道,怕是傷了對方的心,還有彼此的友誼。
最後我用了調虎離山計把J誘騙回去後,我才逃命似的衝回家,那是半夜一點的事了。

關於J,當然絕對不只這件事。他是個很有心的人,很願意付出的人,即使過了這麼久,他還是堅守著他對自己的約定,在放棄之前不換代表他心意的帳號名稱。
只是,不是堅持就會有結果,不是問我為什麼不能愛他,我就能給一個回答。
不光是J,對像J一樣的人都是,甚至對我自己也是。

「與其愛,我想恨你多一點點。」我對一個人培養了這樣的感情,所以也希望J對我有同樣的感覺。
沒有什麼事,是可以兩全的。
永遠記得這一點,總是要作取決的。

******************************************************************

不曾表現的,不曾說的,不曾打算表現,不曾打算說的,最後都在這裡冒出來了。
對不起,謝謝你,J。

請你深呼吸,再起身,我會把門打開,你可以看到門外的星空,小心你的腳步,也希望你還記得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