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3 22:58:22cityroy

你今天微笑了嗎?

星期日的下午三點,一個對同學會來說挺奇妙的時間,我們一夥人又聚在一起。
這群熟悉的面孔,算一算,居然已經相識了將近十五個年頭了,攪拌著在汽水裡慢慢溶化的冰淇淋,時間還在不斷地累積增加著呢。
和舒服的朋友打發著時間,笑聲總是會很不經意地從嘴邊溜出來,即使午後慵懶的氣氛小心翼翼地侵入我們,仍不在乎地分享著自己的生活,說著自己發生過的糗事,就像我們又回到那些彼此遺失了或錯過了的某段時空,然後經由大家的小腦袋,拼拼湊湊起來。
我並沒有很熱烈的加入談話,只是很有興致的聽著,觀察著某位總是笑得最開最大聲的同學。
非常日系的可愛男孩,有笑起來會彎彎的美麗眼睛,而他的MSN暱稱上就寫著,”我相信,好運會降臨在樂觀開朗的人身上。你今天微笑了嗎?”

過了多久,我也能毫無負擔地微笑。
住在相同的區域裡,我們會經過的店家和路標也都不曾改變,但是曾幾何時,我開始改變了自己的路線。
下一個紅綠燈,我該直走還是右轉,是該去看看那些好久不見的孩子和朋友們,還是先回家,改天再說。已經三次,在這個街口,我選擇了右轉,逃避。
能夠盡量錯過的街景,我盡量繞道,能夠盡量錯過的話題,我盡量閃躲。
我是在微笑,但是心卻還是在哀悼。

還要偽笑多久,才能變成真正的笑容?
還要真笑多久,好運才能降臨在我身上?
這些人的笑容和笑聲背後,真的都那麼樣的開心的話,那是一件多美好的事。
如果我找得回來最純真的微笑,那麼第一件事,我會回過頭看看我到底花了多少時間,騙過了多少人,也許跟他們說聲抱歉,再接受他們寬容的祝福。

拜託,好運,讓我相信祢最後一次,我今天也微笑了唷!

上一篇:夢時代

下一篇:J,給你的

現在在你的樓上打電腦 2006-07-25 11:37:37

yup :D

keep ur S.M.I.L.E

留言人 2006-07-25 00:59:07

加油~有一天你一定能找回發自內心的微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