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8 16:58:55cityroy

夢時代

嘿,從那搖搖晃晃的船舨上,看得到夢時代的美麗摩天輪呢!
那個時候,路過的我們邊討論邊幻想著會是怎樣的景象,到達頂端時看到的整片海港可以多遠多大,明明什麼都還沒蓋好呀。那個時候。

兩個人約定好的事情,如果一個人將永遠的失約時,剩下那個守著的人該怎麼辦?
像是「第一次坐摩天輪要留給我喔!」這樣的約定,答應下去了的承諾卻實現不了,要怎麼克服窘境?
該自己一個人去完成,或是重新找人一起完成,還是就乾脆這輩子放棄了?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會像我一樣,這麼在意這種隨口說說的傻事吧,只是無憂無慮地在幸福開心時畫出許多甜美的小小藍圖,然後又在感覺稍微不對勁時把它們一張張燒毀殆盡。
沒什麼好煩惱的嘛,人生就是這樣反反覆覆地,就像無止盡來回的渡輪,就像用鏡子反射鏡子照出的無限迴圈。
是齁?

做不到的事,就別為了一時的貪婪,帶給未來的自己和他人彌補不了的缺憾。
這麼應該痛徹的覺悟,早在摩西定下十誡時就要刻劃在石板上的才對。
可這就是愛啊,總是要用各種方式表達自己的激動,眼神脈脈交會,用肢體熱情抱擁,嘴巴在親吻的空檔,就會不知不覺地冒出彩色的幻影泡泡。

該是平和的心情,卻因日子越來越近而又容易感傷起來,畢竟我只是一個人的我,憑我不靈光的腦袋,還算計不出還需要增加多少勇氣才能穩穩地站在現實面前。
海波盪漾,風很清,水很青,雲很輕,我在搖籃裡般舒服地晃呀晃的,如果時間不能倒退,也不能停止,那在船靠岸之前,我只能打開身上所有的細胞,努力地接收這世界的能量,因為當踏上陸地的時候,夢時代的美麗摩天輪,會被輪船、積架,和無止盡的層層高樓給排除在我的視線之外,而我仍得紮實地繼續向前走...

上一篇:花物語

下一篇:你今天微笑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