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2 22:08:21cityroy

回歸原點

「妳很壞心,但是也很誘人。」

這應該是我最近聽到最大心的讚美吧。
雖然說這句話的人不是我的「誰」,也不能說給我了什麼信心,只是覺得暖暖的。



這次去了美國學校,才發現原來我以前路過這裡,還在旁邊的蛋糕店下車買過蛋糕。
天母就在旁邊,那麼的近,近到一種吐息之間就可以聞到一種懷念的味道。
非常巧妙的時機,就真的是像註定了似的,從哪裡開始,從哪裡句點。
一群人站在麥當勞前,大家說要等時間,我臉上有那麼明顯的表現嗎,不過還是被某個很會覺察心的朋友看出來了。
走下B1,踏進那個空間,迴光返照似的記憶又湧進腦海裡,不痛不痛,我深呼吸著。
本來討厭的東西,居然一夕之間全都成為了寶物一樣,某種奇妙心態下,我點了冰炫風的薄荷巧克力口味。
參觀後和約好的朋友會合,天母那條長長的上坡,我們就這樣一直走走逛逛,到了Haagen-Dazs的門口。
又是一個罩門。
那天陰濕的天氣和這次不一樣,舒服地坐在玻璃圓桌,朋友點菸聊著,沒什麼陽光的傍晚,樹頂卻金黃金黃的,旗艦店的美麗建築物從那時候起一直都在我回憶中佔了很美好的一塊區域。

從朋友的房間窗口,可以看到旁邊的大馬路,來去的車子不管是到了幾點都是那麼多,就和他丟到隔壁樓頂的菸屁股一樣多。
我努力地為某位作曲家的作品填詞,不停地翻轉著快九百天的資料庫,有什麼有過的感覺可以寫、有什麼說過的字句可以用。
為什麼我要這麼認真去填一份不知道會不會被採用的作品?
也許是因為他給我的第一首曲子太讓我動容,明明就只有音樂,卻讓我放了幾天都不倦,像吸塵器一樣把我那時潰不了堤的眼淚硬生生地拖了出來。

朋友看了這次這首對方的理念,還有我填的詞,覺得很符合我現在的情境。
其實什麼符不符合呢,我都不知道我現在到底是處在怎樣的狀況下了。
我只知道不只是天母,不只是台北,還有好多好多地方,都在試圖把我拉進它們建造的完美國度裡,人在那個國度裡就會是幸福的,它們製造了這樣的假象。

我知道我是需要愛情的小獅子,很喜歡那些幸福的假象,但或許我該維持壞心又誘人的身價,因為除了天母,除了美麗的Haggen-Dazs之外,還有太多地方等著我去複習回味。

才要過一個月,未來還好遠。

回歸到原點,那麼能否重來一遍...

上一篇:Blue Sky Holiday

下一篇:花水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