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6 13:15:20Star

【短話連篇‧123】三峽花市#多肉植物第二彈#每次逛每次買,這次買觀葉植物



疫情紛擾的近期
學校五月開始線上上課,大概一個多月
直接把筆電放在舊家

然後上班、下班、放空 (沒有這個選項)
照顧小孩,累累累累累

感謝最近實體上課的開始
不過最希望的還是疫情趕快結束吧!



前情提要,請點以下

【短話連篇‧121】三峽花市#多肉植物大集合#CP值超高#逛下去很難空手離開


有人關心的多肉植物
欸,不要這樣啦
我有努力地在照顧他們
除了陣亡一盆(我再也不買開花植物了)

他們開始慢慢長大
我也開始換盆
小換中,中換大


題外話,這是之前母親節美麗的康乃馨




好了,我的多肉朋友們!

上方的長得比較快,已經換兩次盆了




主要多肉區

右下角是新的《巴西鐵樹》




後面的那排是原本的《沙漠玫瑰》&《發財樹》
前面都是新加入的好朋友

中間左邊:《熊貓竹芋》
有的叫貓眼竹芋
因為葉片上的紋路很像熊貓的眼睛形狀

中間右邊:《西瓜皮椒草
葉片真的好像西瓜皮,好可愛

最前方:
圓葉椒草
這個我最剛開始就有養一盆了
真的是怎麼養怎麼活,超棒的
超適合我的啦




這是我兒子給我的那四小盆
合成的一大方盆

兒子的愛!!!




還有本來是普通《檜柏》
我們幫他裝飾了一下




其實每次去三峽花市,進貨的品種都不太一樣
有時候多肉植物比較多,有時候觀葉植物比較多
真的是要看運氣呀

好啦!下次有買新玩意,再跟大家分享

噗通 2022-07-11 09:09:54

哈哈哈 欸很厲害耶
我以為會跟我一樣
沒想到活這麼多
第一張右上卷娟我也有
但你的穿裙子囉 看起來缺光 要注意喔

版主回應
哈哈哈,我很盡量不要去動他了
你是植物殺手嗎
最近天氣超級熱,我真不怎麼敢讓他們狂曬太陽
好怕一天就枯萎了!
2022-08-08 2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