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1 18:34:11Mansun

搖滾宅男女神:The Joy Formidable

這年頭令人心動的搖滾女主唱手指頭數得出,來自北威爾斯的樂團The Joy Formidable女主唱Ritzy Bryan是其中一員,有著童顏的外表,有型的穿著,縱使遍尋不獲實際年齡,但依舊是賞心悅目的叫人不免多看她兩眼,實際上知名度還不算是頂尖,畢竟玩得音樂算是較為另類。

 

光鮮亮麗的外表還是不夠,The Joy Formidable的音樂素質也是出眾,2009年的迷你專輯《A Balloon Called Moaning》整張都好聽,雖然曲目不多,卻也未濫竽充數,然而有四首歌重複在首張專輯,重新編制過後,推出的首張專輯《The Big Roar》也讓人不忍苛求,充滿著扎實爽朗的搖滾曲,飽滿悅耳程度不像是初生之犢,像是打滾多年的老江湖。

 

2013121在英國發行的第二張專輯《Wolf's Law》更是令人期待,這次帶來10首全新曲目,其中包括"Wolf's Law""Cholla""This Ladder Is Ours"這三首已發表的單曲。專輯發表空檔期間還受邀為《暮光之城》原聲帶譜寫歌曲,證明是眾多新晉中的佼佼者。

 

新樂團的續航力十分重要,《Wolf's Law》將向樂迷宣示The Joy Formidable不單僅是外表取向,畢竟女神神話終會破滅,是否有才華是成敗關鍵。"This Ladder Is Ours"是讓人聽得稱心滿意的新作品,熱血依舊,澎湃之餘且能打動人心,這組3人樂團編制精簡,但渲染力超強,是否能將樂團推向至高峰,是全球樂迷(宅男?)的引頸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