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4 16:12:00Mansun

火紅DJ特寫:Calvin Harris

整整一年前在起點寫得文章「舞池前排嚴選 / Calvin Harris Ready For The Weekend」,大書特書介紹這位明日之星英倫DJ Calvin Harris,果真不出所料,2012年紅到發燙,原訂年初發行的新專輯延宕,因為他與更多當紅炸子雞合作,創作出多首叱吒排行榜的單曲,第三張專輯《18 Months》終於推出。Calvin Harris在台灣以非常緩慢的進度打開知名度,許多人殊不知他曾在222於台灣LUXY辦過表演,看來還是有必要讓更多知道這號人物。

 

18 Months》收錄15首歌曲,此張專輯宣傳期非常的長,第一首單曲"Bounce"已經是去年六月的事情了,請來了美國RB歌手Kelis跨刀。緊接著"Feel So Close"Calvin Harris開金口演唱的歌曲,也是首度進入美國Billboard排行榜。收錄蕾哈娜專輯所發行的首支單曲“We Found Love”真的紅到翻掉。緊接著3月底發行與Ne-Yo合作的"Let's Go",曲風非常動感與振奮人心。

 

老實說最近幾首單曲:包括Example"We'll Be Coming Back",團體Florence and the Machine的女主唱Florence Welch"Sweet Nothing",前陣子介紹過的英倫正妹Ellie Goulding的“I Need Your Love”就真的有點自我重複了,雖然他的舞曲屬於流行類,也就是大眾甚至夜店會播放的曲風,但我認為他的音樂造詣和個人魅力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否則我不會願意介紹一些撈錢取向的舞池垃圾。由衷希望Calvin Harris不要會了向排行榜靠攏而喪失新意,我們需要他創作出更多獨特刺激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