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8 12:10:33Mansun

The Killers – Hot Fuss

♬<<今日發行專輯回顧>>
The Killers – Hot Fuss
Released: June 7, 2004
聽完The Killers(殺手樂團)的首張專輯《Hot Fuss》,他們既非偶像也非英國,The Killers 是來自「賭城」拉斯維加斯,是不折不扣的美國搖滾樂團,但音樂卻是非常英倫且流行,又有俊俏有型的外表。
主唱 Brandon Flowers 懂得運用媒體善於放話也懂炒作,專輯內的大熱單曲“Somebody Told Me”副歌是這樣寫的:「有人告訴我,你交過的男朋友,好像是我的前女友。」這樣幽默、朗朗上口以及不分雌雄,正是21世紀的新態度。骨子裡的 The Killers 可說是懷舊,可以感受他們身上流著的是80年代英倫血液,包括The Cure、U2、Duran Duran還有New Order。
不敢說《Hot Fuss》是一張經典專輯,但這張2004年6月7日發行的作品,如今拿來重溫,依舊是如此流暢與性感。開場的前5首歌便足以讓人大呼過癮,敢說單就這5首歌,這張專輯就已經回本了。“Jenny Was a Friend of Mine”和“Smile Like You Mean It”真的超像是The Cure,那鍵琴聲宛如附身般迴盪。“Mr. Brightside”的輕快,但歌詞其實是描寫著背叛與偷吃,似乎要人昂首闊步笑看人生。另外像是U2主唱Bono上身的“All These Things That I've Done”,融合福音以及流行曲調,絕對是上乘之作。
專輯的後半段除了澎湃激昂,更是很有深度的,呈現另一種風貌。“Believe Me Natalie” 可以聽到自省內斂的他們,受到80年代搖滾New Wave和Post-Punk等樂風影響很深。結尾曲“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顯得有點鬼魅、迷幻,與前半段的確截然不同,但這樣的兩面性反之予人更多元化之感。

《Hot Fuss》耐聽和旋律性,是值得一聽再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