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3 22:05:22Mansun

全世界最棒40位導演 之二

30. Takeshi Kitano
北野武。
只看過他的「淨琉璃」,感覺上是不夠的,從他這部生涯第十部作品,絕對可看出大師風範。
找個機會把他的片子嗑完!!

29. Wes Anderson
他的「天才一族」我個人不是很喜歡。不過他絕對是個怪誕的傢伙。期待他今年的新片。

28. Michael Moore
只看過他「科倫拜校園事件」,無論如何這部片真是「娛樂性」十足的紀錄片。我對於他的政治立場不是那麼在意。這麼好看的紀錄片,不是人人拍得出。

27. Ang Lee
台灣導演!!恭喜恭喜。
我只看過他的「臥虎藏龍」...。

26. Aleksandr Sokurov
「創世紀」的俄國導演。整部片子一鏡到底我也想玩玩看,不過我想這不是那麼容易的。

25. Spike Jonze
他是Jackass的編劇兼製作人,也有參與電影版的演出。他跟Charlie Kaufman應該有一樣的腦電波,才可以拍得出他的劇本,而且是合作的完美無間。
「變腦」,「蘭花賊」都是經典。

24. Alexander Payne
沒看過近期的「心的方向」,倒是看過他前一部作品「風流教師霹靂妹」(Election)。以YA片包裝言之有物的內涵,讓人印象深刻。

23. Walter Salles
感人肺補的「中央車站」,最後一段令人飆淚。但是看過他的片太少了。

22. Michael Haneke
沒看過他有名的「鋼琴教師」,不過看過他驚世駭俗的「大快人心」,非常自覺,可以看到是修剪版,印象不深。

21. Paul Thomas Anderson
美國新生代導演,「心靈角落」,「愛情雞尾酒」卻被部分人評為太做作。或許他合我的調性,我支持他!
「心靈角落」是非常做作,但是三個小時將龐大的故事一氣喝成說完,而且還選用了非傳統的敘事手法。
「愛情雞尾酒」也是讓人莫名其妙的看完,但是運鏡美術都已看得出成熟的大將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