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0 01:11:00葉子Cindy羽毛

我看到的管理學群以及其他

今天在書店”飛”了一晚
(我和書店談戀愛ing了!)

之後翻了不少書
首先翻的是好幾世紀前看的”夏飄雪”,對於生命又有新的體認
後來走到九歌部份,看了很多不一樣的書,感動的、開心的、... ...
很多

最後,為了下週的選組,我特地走到雜誌部份,
看了一本全不都在介紹大學以及未來出路的雜誌(great!)
對於我許久的疑惑有很大的幫助,
然後,挑出了比較了解以及比較有興趣的兩個---管理學群以及哲學系
(當然還有其他,像是外文系、大眾傳播... ...)



然後為了更深刻的理解不太常接觸的企業管理
我去翻了那方面的書

大致上瞭解這門科主要在培養”如何使得企業更具競爭力,以及如何使企業帶動國家...”這類的學生。

但還有更深的,像是站在創業著的角度,將要以何種姿態和自己的員工,或者是和其他的客戶相處,以及培養自己”辨識”客戶的能力(這又是另外一本書了。。。)
大致上這是我翻的約五本書才初步統整出來的,感覺這科系的人思想以及觀念要非常的清楚,對於每件事的要求也非常的完美!
另外一本雜誌則又採訪了不少的成功人(林懷民...)對於大學生的”奉勸”以及認為大學生應具備的幾項要求,很不同一般較普便的說法,他(她)們使用不一樣的說法及角度去說明趨勢以及能力的具備!
離開了書店時,我心中的第一個感受:
我今晚學到了很多
我現在應知道的基本常識,也更深的了解,我
還要再加把勁才能追的上前輩才行!

我必須努力,才能在這個不一樣的社會、地球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
以及更深的感受:

書!我發覺我不斷地
在和妳(你)談戀愛耶!

感覺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