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6 01:35:29葉子Cindy羽毛

讀書的心情+一些的嘮叨

每個人,
在讀書的時候
都是抱持著不一樣的心情吧!

就像
我現在正在和數學談戀愛
我現在正在和地理成為知己
我現在正在和國文及歷史做無所不談的好友
... ...
所以自然而然地
在讀每一科的時候
都會也不一樣的心得及感想

今天補習的時候,補習班老師說了一句話(其實還滿多的,其實有整理一些...)
與大家分享吧:
適當的營養需要補充的時候,也不忘了應有的把持(該要努力的事情)

--->就像我們還是學生的時候,總是想著
這個世界有很多開心的、冒險的事值得去嘗試
然而,真正需要努力的事往往會被忽略(讀書)
長大、入社會的我們才會知道,學歷是”真的”很重要!努力也”真的”很需要
所有的”真的”,頓時被我們悟出。然而也已經遲了。。。

有時,我們會不斷地催促自己的兄弟姐妹(或子女)要努力讀書,
不要像自己當年一樣荒廢... ...
然而我們又何嘗不是呢!
『山不轉,路轉』這句話是很常聽到的
可是我們常常只將它放置在”方法轉換”的理念上
其實我們做人又為何不是如此呢!
遇到了所謂”固執”的人,有時其實不是他(她)固執,而是自己的固執
而我們也應當轉換一下自己的個性以及態度。
這在讀書方面、處事方面也是一樣可以適用的!


再說今年(2007)的基測吧!
其實我真正想對即將面臨基測的學弟妹們說的是
『盡力』

真的就只是盡力而已
因為就某些方面而言
而臨時補齊
其功效,未必可見

而對於準備充足的人而言,須具備的就是
天時、地利、人和
(穩住!)
有時,環境突然發生了變動
其所需要替代的代價
不可估計
其結果也就無法料想了!
真正需要的
還是平常的準備(筆記的整理)+上課的專心(還須聽懂!)

這也就是真正的重點了!
但這其實也是最普便的關鍵吧!



---------------------------------------------------

想去年的5/27、5/28
我也是其中的一會考生哪!
今年,
我是一個學習對人、對是重新更替的新芽
重生的感覺,其實就是進步吧!

-------------- 題外話---------------

剛剛逛了一下**老師的網誌,看到的。。。
其實這也是滿多讀書人(拚大考的)的心得
但其實考驗過了
我們也會變得更加成熟
甚至會找到自己所喜歡的一些神奇的事

就這些來說,其實考驗也是好的!
至少我們和現實的社會比起,我們還是幸運的!
只不過這是接觸社會初步的門檻而已吧!
如果沒有這些考試
想想又會有少個精英會被挑出?
又會有多少個學生的努力能被證明?

這是促進社會流動的重大考驗唷!
所以考試還是有意義的啦!

。。。(做參考吧!)。。。



《他的話》
這是我在面對聯考時最常聽的歌,不知為什麼聽完總有一種被理解的感覺,跟大家一起分享吧!雖然作者在很年輕時便過逝了。


             詞曲:蔡藍欽

傳說中歡樂的童年 真不知該去哪裡找 如此遼闊的世界
我卻不知去哪裡好 外面的花花世界 有太多的風暴
安全最重要 還是留在家裡 安心的讀書好

我戴著一副深度的眼鏡 使我看起來有點老
習慣性的睡眠不足 我常感覺疲勞

還有那沉重書包 跟體重差不了多少
我有點受不了 想要拋開這一切 我卻又無處可逃

或許你不能相信 我會的花樣還真不少 藝術外文繪畫和舞蹈
我還會電腦 根據專家的研究報告 學習要趁早 遲了就不好
如果本領不夠 將來想飛也飛不了

書還沒有讀了幾本 眼看一天又要過去了
一堆偉大陌生的公式 還圍著我的腦海繞

為何平常熟悉的文字 都變成一團糟
該如何是好 明天又逃不過老師的燒餅和油條

大家對我的期望 是不是太高 或許我的智商不夠
我一輩子也贏不了 但是關心我的人們 請不要再煩惱
明天會更好 我會更加努力做一個乖寶寶
我會更加努力做一個乖寶寶


山夫 2007-06-01 00:59:17

這麼年輕竟然會聽蔡籃欽的歌
真是讓人佩服~~~

就我個人覺得
其實學生時學的知識並不是很重要
重要的是 學習知識時的態度
這個才是踏出社會後 最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