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3 19:14:38辛地亞

日本會議之後續---新馬前傳

很想找時間寫疫情前最後一次出遊的旅記,那是2019年底,在日本會議認識的新加坡教授朋友們,堅持我非去會她們一面不可。她們都計劃好了,其中一位弟弟剛好回美國,房子空下來,我可以有超大空間,她們也喬出時間,準備帶我走沒走過的路線。熬不過她們的軟硬兼施,我終於在她們指定的時間,和老公一起前往,讓她們當在地導覽。暢遊一般人想不到的人文之旅

說起和她們認識的過程,真的是意外中的美麗邂逅。

-------------------------------------------------------------

以前貼過的日本會議(之一) (之二)雷田之旅我沒日沒夜的加班,更有甚者,連吃飯時間都在處理緊急網路狀況,終於在最後,船過水無痕的處理好,準時讓無法參加的國家即時連線。沒人知道我和我的台灣幕後電腦工程師J的即時修復網路連線。 只有那位和我一樣沒吃飯的日方電腦工程師知道。他原本很氣我用那個他完全不懂的視訊網站,一直說日本自己的就夠好用了,為什麼要用美加專用的?我沒解釋,只是努力想辦法下載,連線,跟他說怎麼上傳需要做presentation的資料,如何及時操控,他說他看不懂,我說他只要在旁邊看就好了,我可以在他了解的當下,交由他處理。檯面下的工作我可以做,檯面上他還是唯一的電腦工程師。

他雖然抱怨,其實也不爽網路上連結的各國只聽我的話。我都介紹他是日方請來的電腦工程師,只是真的網路上各個連結的國家都只認識我,他英文又不太能跟大家溝通,我只好看著辦。結果真的網路不通,我要求接手他的電腦,他剛開始真的生氣的扔給我。我其實只是好運,隨便亂按,電腦就聽我的,連線狀態好的不得了。有可能是國外那個視訊網站只認得我,我一出面就一切順利。

我一邊忙著和各國dry run,一面要他趕快去吃午餐,不然等大會開始下午的作業,我們兩個應該會都忙昏了... 他不放心我,尤其是電腦是他的,所有大會的對外網路連線也由他負責....,我們就忙到大家吃完午餐,回歸會場。難過的是,沒人問我們有沒有吃午餐? 我替他感到很難過,我自己...那是辛式魔咒,我在國外的會議常常這樣,我都不吭聲的渡過,習慣了。這也是我某一次回台灣緊急開刀的原因吧!我都那麼好運,凡事迎刃而解,開個刀,沒什麼好擔心的...其實在國外常常因為工作太忙,身體很不舒服,我都熬過去了,在台灣開刀有我認識的醫生當靠山,沒什麼好怕的---後來醫生抱怨,他也怕,只是我有他們,世界無敵...

視訊會議結束,我還要幫忙處理現場的大小問題。--------------------------------------------------

沒想到,這次日方還是以一貫的作風處理他們在乎的事我們就是被救濟充當門面人多勢眾吸引媒體

我再度陷入忙到無法處理現實團隊面臨的窘境差點沒班機回台我一開始就劃清界線,開完會我就走人。因為團隊的實際聯絡人在台就扔著不管,我也學他,扔還給他們。沒想到這次團隊的家人,有些真的見過世面,居然請假飛到日本,會後馬上接手。還好就是這些貼心隊員的家人出手相救所以這次得以全身而退這是我所碰過最貼心的雖然只有幾位(有些還是理所當然的認為我該出錢出力)

 話說做完所有大會的presentation,我額外工作一結束,典禮差不多接近尾聲了一切忙完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馬上狂奔回觀眾席,躲在沒人的地方(沒人認識我的角落),開始喘氣,終於可以誰都不理了。

最後大會表揚幕後工作人員,那是大會行程表沒有列出的...我當然置之不理。沒想到最後一刻,大會的金主,控制整個會議的大人物上台說... 說什麼?我根本沒在聽,我自己在靜靜的角落喘氣,放空一切

突然主持人大喊“Where is C...?

然後全場開始拍手,一起大叫“Cin..., Cin... Cin..."  主持人要大家把Cin...找出來, 然後我旁邊不認識的人,就集體看著我,當然大會馬上追蹤到我,全場鼓動大叫,我... ... 我已經無處可逃了,唉... 認了吧!

我很勉強的走到舞臺下,主持人作勢要我上台,全場跟著尖叫,我能不上台嗎?

那,最快的方式讓大家別再集體拍手了,就是“跳”上舞臺,不經過舞台的小梯子!主持人馬上接手拉我一把,直接讓我一躍上舞台,她力氣夠大,技術也行

怎麼知道這樣更引起尖叫?全場瘋了起來新加坡朋友或許就因為這樣,被我給收服了...哈哈

 其實我們一到新加坡,馬上開始話當年。姐妹們告訴我,日本人很大小眼,她們絕對沒說出她們的真正身份,所以日本會議她們只是來自新加坡的小團體完全被扔著。其實其中一位姐妹是和南極探勘隊合作的科學家,一位是知名設計家,我也去參觀她設計的著名大型地標建築,只是我回來也沒在公開場合說出來。我一向對台灣那些大器的檯面上的專業,什麼都不說,日本?我更不想講,我了解他們,只跟合得來的小聊。我應該說出口的,可是我不善推銷,台灣更是只在乎可以現場撈到好處的,我真的完全無用... 這就是我堅持的---我連FB都不會用。相信我的朋友,自然尊重我,不追究。不相信的,憑我的能力,我絕對擋的很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