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2 12:24:21辛地亞

雪地裡的古堡 (三) 符茲堡Würzburg(四)海德堡Heidelberg

雪地裡的古堡 () 符茲堡Würzburg

    一月三十一日,搭12:04的火車到Steinach12:19,轉車到符茲堡Würzburg。我們住的hotel就在車站附近,整間房子都掛滿了畫,尋問之下,老板娘開過畫展,這是一家很有氣質的小旅館。

沿著河岸走,遙望著對岸的瑪利安堡要塞Festung Marienberg (是個museum castle),雖然是Würzburg最美的一段,卻凍得我面對美景也已經麻木了,無法再走上去,只求能找一家餐廳,來杯熱湯。

冬日的餐廳竟是大門層層關著,我們就像在探險一樣摸索著進去,這家餐廳點著各式古堡的燈座,甚是浪漫,不過湯除了還算熱以外,完全沒有任何口感。

Würzburg除了冷,在我心中已經失去了所有的記憶。--- 2003

雪地裡的古堡 ()海德堡Heidelberg

    二月一日,今天搭車往Frankfurt,車子慢了三十分鐘,所有的旅客都在月台上走來走去,明明有位子坐,這些德國人也真沒耐性,我正納悶著,兩隻腳已經freeze凍住了,原來需要來回走動才不會凍僵哩!

    到海德堡Heidelberg,沿河岸欣賞這個有名的大學城,我想夏日午后的河畔一定很浪漫,可惜現在是零下六度,我的腳真的不聽使喚,已經到了沒有知覺的地步,著名的古橋就遠遠的在我遙不可及的眼前,為此還和老公大吵一架,他硬是怪我在慕尼黑不買鞋,然後只要走不到幾步路,就吵著要回旅館。可我真的走不下去了,我後悔也來不及啊!

天冷讓人變得很沮喪,就連吃東西也無法彌補這種空洞的感覺。隨便找了家餐廳取暖,我想我非得去買雙毛皮的鞋子,否則難以繼續我的未竟行程。Heidelberg的美景就等待下次的拜訪了。

5:15的車到Frankfurt 5:55,轉搭5:59的火車回Würzburg,只有四分鐘轉車,幸虧在車上已問了列車長,知道是在第六月台,不過下車後還是跑死了,原因是這列班車好長,1 st class 又在最後車廂,所有2 nd class都客滿,想先上車也不可能,最後一秒鐘終於趕上。1 st class沒什麼人,終於可以休息了。---2003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