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9 17:58:04辛地亞

歐遊雪地裡的古堡 (一) (二)

雪地裡的古堡 ()

一九九八,我們一家三口計劃專訪雪地裡的古堡。我們列出了Heidelberg, Rothenburg, Salzburg, Chillon castle(Montreux), Neuschwanstein, 二十三天的行程足夠我們揮霍。

一月二十八(),到達Münich慕尼黑機場,所有的人都出關了,我們一家人卻被留置下來,原來移民局的官員懷疑我們的簽証,因為簽證的大印和原來的圖章不一樣,我也覺得很奇怪,我要他看前一年我的舊簽證,並沒錯啊!我告訴他們那是因為九七年香港歸還中共,本來我們都在香港簽證的,只好在台北簽,這一定是新的章,所以圖案大小還搞不清楚(其實我是用猜的,我一點也沒有把握)。他們也覺得很有道理,但是為求慎重起見還是撥了好幾通電話尋問,不過他們最後很無奈地說沒人見過這個章,我們是九八年第一個持Taipei Visa的觀光客,算一算才過二十七天,Maybe…,他們尋問我們的職業就說那我一定是 honest,然後就這麼放我們走了。ㄛ!我還真受寵若驚呢!

抵達車站附近的旅館還是清晨(冬天看不出時辰),看了旅館我覺得不錯,又加訂了一晚,reception 告知房價二月三日將調漲為DM$310,但是加訂的那一夜可以offerDM$230,我告知超出我的預算,我要deposit my luggage here,然後去住別家旅館,(我也知道這樣做我粉ㄚ劣,但是傳真當中他們並沒提起要漲價)最後他們找經理商量,以DM$189成交(我原先已訂的房價),還要我別說出去,勉得他們破壞行情。原本我是不相信的,到了三號,真的左鄰右舍的旅館全都漲價了,我只好找了一副漂亮的(對我來講一點也不實用的)耳罩送給reception 的小姐,算是謝謝她的好心幫忙,以及給了我們全旅館最大又舒適的四人房。

今天Münich好冷,我穿半統靴、毛襪,根本抵擋不住凍僵的兩隻腳,德國人常穿毛皮(鞋裡)的鞋子,老公一直要我買來穿,可是實在是太醜了,我一直嚷著寧可被截肢也不願意穿那麼醜的鞋,老公氣得叫我不准再抱怨。

一月二十九,因為時差一大早就睡不著起來洗頭髮,室溫很高,衣服早就乾了,坐在暖氣機旁寫日記,頭髮一下子就乾了,這就是冬遊的好處。今天慕尼黑飄著細雪,在清晨的路燈下就像一群飛蚊一樣,似乎只在空中飛舞而不落地,天氣也比較不冷。不過我倒是一天到晚放電,我兒還老是被我的長髮電到,他最怕我抱他了,這是對他最大的懲罰。

慕尼黑的food market---Viktualienmarkt賣的東西好精彩,我最想試的是馬肉香腸和血腸,後來在餐廳很勇敢的點來吃,大雪中吃著冷腸,呃!只咬了一口,我就全盤送回,實在沒有勇氣吃下去。

雪地裡的古堡 () Rothenburg

    一月三十,早上搭8:49的火車到Nürnberg10:32,準備轉車到Steinach,卻沒人知道Steinach在那裡,連唸都沒人會唸,後來一位站務員告知到Gleis22去搭10:48的車,我們就從Gleis3衝去Gleis22,到了之後月台上沒半個人只有車子在,終於又來了一位站務員,他也不清楚這班火車是否經過Steinach,只剩兩分鐘車子就要開了,他匆匆跑去拿了一張local map,終於告訴我們搭這班車沒錯,到Ansbach再轉往Steinach。上車後才發現原來他是列車長,他又跑來寫了一張詳細的火車時刻表給我們,教我們到哪個Gleis月台轉車,他看起來非常嚴肅,卻是這麼熱心,害我不知道該怎麼言謝!

到了Steinach,看不到任何時刻表,只有往Rothenburg的月台上有列車,問了也沒人懂英文。一路上是完全不同的景觀,雪深盈尺,白茫茫的一片直達天際,完全看不到任何村落,不禁懷疑起我們的行程是否有誤(全列車只有包括我們在內的兩戶人家)

Rothenburg我們的住宿旅館就座落在城牆的旁邊,我們延著城牆俯視這個雪地裡小巧的古城,走下來穿梭於古堡小道中,覺得自己恍若在夢中。從布格花園BurggartenTauber溪谷望去,城外河道結冰形成的滑雪場,雖然離城牆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但是似乎可以聽得見來自滑雪場的嬉鬧聲,真是個愉快的午后啊!

Rothenburg的經典景觀就是城門,我們在雪中坐在城墎外,從城外看著這個在冰封雪蓋中似乎與世隔絕的小城,如同從童話世界中活過來。由於大雪紛飛,人煙又稀少,所有的店家幾乎都休館了,除了中午時分有遊覽車載來的遊性頑強的日本觀光客以外(報上說這幾年Rothenburg已經號稱是日本的殖民地),這個小城美得真淒涼。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