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2 22:03:09辛地亞

雪地裡的古堡 (五) 薩爾斯堡 (六) Chillon castle西庸古堡

雪地裡的古堡 () 薩爾斯堡

Münich慕尼黑到Salzburg薩爾斯堡,當年由於奧地利剛加入申根簽證的系統,海關人員剛徹掉,整個海關空空蕩蕩,好似奧匈帝國的輝煌不再,顯得異常孤寂。

延著Salzach河畔散步是Salzburg最美的景點。天將暗而未暗,華燈初上時,山壁的城堡在燈光及白色的河畔照映下,感動的連我兒都忍不住停下腳步捨不得走開,真希望世界就這麼凍住了。結果我的相機就真的凍住失靈了,一張照片也沒照到。

河岸延路都是一對對的老夫婦,我和老公就說希望我們年紀大了仍然能夠像他們這樣互相扶持。幾年後為了追尋這份記憶,再度在夕陽西下時造訪,由於夏日時分,沒有雪景的襯托,感覺已經不復返了。

後記:在薩爾斯堡我終於把我那件小紅帽的大外套丟了,因為一路上穿紅色外套的都是坐博愛座的阿桑,每看到一個人紅衣阿婆上車,兒子就喊:「媽咪你看!」,It drove me crazy. 所以無論如何我非扔了她不可!

   雪地裡的古堡 () Chillon castle西庸古堡

早上由日內瓦Geneva12:18Montreux的火車。到Montreux後,沿著書上的指標走去搭無軌電車到Chillon,一人$2.4瑞士法郎(現已用歐元),小孩免費。也可搭火車,但是到Chillon之後要走一段路比較麻煩。

Montreux名店不少,雪景中的Chillon非常漂亮,忘了這曾經是政治犯的牢籠。這裡一共有二十八個景點,爬到最高點俯視日內瓦湖以及遠處冰封的阿爾卑斯山景觀更美。在6or7 景點處第三根柱子下,終於找到Byron拜倫的簽名,連大名鼎鼎的英國大詩人都喜歡留下到此一遊的証明,也幸虧如此後人才得以藉此憑弔。附近還有一大堆附庸風雅的簽名,Byron回去後就寫下了著名的「西庸囚犯」。

整個城堡至今仍然保持的相當完整,內部傢俱也仍留下不少,我最鍾愛牆壁上的磁磚,非常的與眾不同。我好像照了一部分,改天要把它給找出來。因為天冷參觀的人並不多,反而讓我們可以悠遊自在的體會這個雪地裡的古堡。

慕尼黑Germania Hotel

    二月三日,今天天氣仍然又冷又乾,晚上全家人都非常想喝個熱湯,到reception去要個熱水,接待處說因為他們有附設酒吧,所以不提供水的服務,不過可以去向酒吧要熱水。

雖然已經晚上九點多了,我走進酒吧,還是高朋滿座。一屋子西裝畢挺的男士以及身著套裝的優雅女士,熱鬧非凡。我告訴吧台的調酒師,我是隔壁的房客,我想要點熱開水for my son,講了老半天他就是聽不懂,原來他只會講德語,還一直要我多形容一點,我只好拉開嗓門說我要 “hot water”。此其時全場突然一片肅靜,我嚇得很無辜的回頭看著這一群原本正在高談闊論的下班族,一位女士馬上跑過來幫我翻譯,我終於要到一大壺免費的熱開水---咖啡機的熱水,還堅持不跟我算錢。

    喝完熱湯,我去歸還水瓶,順便交關一下買個礦泉水,謝謝調酒師的幫忙。一走進酒吧,那一群正在高談闊論的男男女女全都停下來看著我,原本熱絡的酒吧突然又安靜無聲,「一群」女士跑過來要幫我翻譯,我簡直糗死了,我真想揮手示意他們的談話可以繼續下去,別管我,可當時的我真的覺得粉丟臉,我只是要買瓶礦泉水罷了。回房時我只好主動點頭向他們一一致意,又是全場的安靜,不過這次他們笑了,還揮手和我say goodbye。唉!我想大概成了他們今晚酒後gossip的主角了!--- 2003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