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7 22:05:38辛地亞

血拼天堂---西班牙

西班牙大部分的商店營業時間是10:00-14:00, 16:00-20:00,營業時間相當短暫,怪不得經濟難以起飛,但是浪漫注重休閒的本性,也實在沒什麼必要為五斗米折腰,只是苦了無所事事的觀光客,就開始嫌人家懶惰不開門營業。他們一向為自己而活,我們不就是喜歡這種熱情、浪漫、不事生產的享樂主義而來的嗎?

畢爾包最大的百貨公司,El Corte Ingles 連鎖百貨,實在是血拼天堂,一樓Burberry絲巾一條€49.05,德國卻賣€75,本來懷疑品質不一樣,回去(巴黎)比較,真的一模一樣,可惜來不及了。畢爾包大部分名牌都便宜,專賣店的品質絕對不會有問題,唯一的缺點是貨品太少,沒什麼好選擇的。

我在El Corte Ingles六樓的supermarket買到番紅花Azafrán一小盒 € 3.43(沒幾葉),算是很便宜了。鵝肝醬、鴨肝醬更是便宜,只是不知道品質,而且搬不動,回台後發覺只要買貴的,品質就沒問題。又買了墨魚飯的速食粉,我們把架上的墨魚粉和番紅花全都買光了,我自己也覺得粉不好意思,但是回來後還嫌買不夠呢!

Iberico 伊比利火腿,在旅館吃過辣味的,實在太好吃了,比Bayonne火腿還棒,可惜這種辣味的火腿不像鵝肝醬、鴨肝醬,可以買不需冷藏的,所以只好飲恨了。

西班牙的Burberry很便宜,Pamplona的專賣店正在特價,其中許多商品只有西班牙才有,就像Burberry在日本一樣,所以每個人都買瘋了。不過為了退稅(又多買的一兩件),等了很久,我覺得很不值得,可沒有人像我這麼不耐煩,我只好陪著等了。其實退稅如果不是很大一筆(譬如買LVChanel…),我絕對不會把時間浪費在這上面,時間就是金錢嘛!既然買得起,我認為就不會計較這點小錢,不過每個人對退「錢」的看法確實有很大的出入。

對於每個到西班牙的人心目中必買的CAMPER鞋,我倒是沒想過要買,鞋子重量不輕,鞋底太薄,我覺得避震效果比較差,對整天都在外奔波的自助旅行者並不見得適合,所以儘管那麼多親朋好友耳提面命,我從沒想過要買,也謝絕幫好友買。只有美美的名牌我很願意幫別人帶,因為美的東西就是很賞心悅目嘛!不過大部分時候我很不願意幫忙買,因為以我的身材實在經不起笨重行李的摧殘,自己又是出了名的愛買,那有空間容納別人的東西,所以我也絕不逞強。

還有西班牙皮衣,那就更不用說了,高雄什麼時候又穿得著?2002在丹麥買了一件,實在是因為天氣太冷了,我一直感冒,病的不輕,怎麼穿都冷,看到賣皮衣,衝進去就買,至少救了我一命啊!不過從回來到現在都還供著呢!

雖然後來又去了幾次超級冷的南半球山區,幾近雪崩的日本紐約,都沒再穿那好幾公斤重的皮衣。到目前為止,居然保持良好狀況,有可能是北極熊的皮做的喔!哈哈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