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2 20:04:52辛地亞

Pamplona---西班牙奔牛節

San SebastianPamplona搭巴士非常方便,早上9:00, 11:00, 13:00都有班次,我們9:30才到,只好去搭火車(10:50-12:27),還好有歐鐵聯票不用付錢,但是售票處標明這一班車要預訂。雖然西班牙文我不會說,但是簡單的字我還算看得懂,我告訴同伴們要付預訂的錢,一人€3.16,居然沒人要理我,因為這一段路實在太近了,居然還要預訂的錢,顯然很不合理。管公費的朋友也不願意拿錢出來,我在孤掌難鳴的情況下只好算了,啊!我說的話居然迅速蒸發了,沒人聽到耶!

上車沒多久,我們就被抓個正著,一人罰 €5.16,罰錢事小,一入境西班牙到現在,因為人不合,一直很不順利,經過幾天的低氣壓,我已經快瘋了,都是因為錢。在台灣時,平常大家都還蠻大方的,現在會為了小錢弄得不是很愉快,買名牌時我看也沒人眨眼啊!最好玩的是因為餐廳講究slow food,每天晚餐都吃到很晚,聊天聊到沒什麼好聊的,有一天同伴之一就說,算一算我們四個人我最窮,因為我只能花自己的錢,她們的老公錢都交給她們,而且他們都不太花錢。說的也是,我非常不喜歡算錢是眾所皆知的事,所以我和老公各管各的錢,家用由他付,我只要管好自己的錢就好了,這樣我才不會精神衰弱。不過我倒是從來沒羨慕過可以管老公錢的人,因為每個人喜歡做的事不一樣,管錢我覺得是浪費生命的事,老公愛怎麼花就去花啊!反正他賺錢辛苦,只要能維持家計就好了。這件事就以我默認來結束我們之間的對話。

Pamplona,整個城鎮熱鬧到不行,非常有趣。每個人都全身白衣白褲,腰繫紅帶,脖子上綁著紅巾(€5一條),煞是好看。原先我有想過要入境隨俗,但是又怕太招搖,沒想到全城的人都這麼穿,我們反而成了很不上道的異類。

Pamplona每天早上一大早奔牛,只有短短幾分鐘,我們在中午時分抵達,可是所有街道仍然擠得水洩不通,遊行隊伍一波接著一波,站在陽台上的年輕男子們還不斷傳來飛吻,因為我們是整條街上唯一沒穿白衣或紅毛衣(18˚C)最「慫」的東方女子。

Pamplona潘普納的奔牛節叫做San Fermin,每年七月六日到十四日的一個禮拜,每天早上7:30以後,奔牛的路線就禁止閒雜人等進入,8:00開始奔牛。參加者一定要穿白衣白褲,腰繫紅帶,脖子上綁著紅巾,女性不准參加,未滿十八歲,超過四十五歲,都不准奔牛。短短十幾分鐘就奔完了,然後就是倖存者與所有的觀眾Time to party。如果趕不及奔牛,每天傍晚 6:00開始有現場鬥牛節目。

原本我們想在潘普納住一晚,可以俯瞰奔牛的旅館在San Fermin這幾天房價飆漲,一個晚上從台幣三千多飆到一萬多,三個月前網路上就一直要我趕快下訂單,否則就訂不到了。我問旅行社是否可訂到比較便宜的,旅行社小姐告訴我公園隨便躺就可以了,絕對很安全,因為整個晚上到處都是人。我當然不敢嘗試,不過到潘普納一看,公園內真的都是人,到處臭氣熏天,因為沒地方上廁所。

中午吃飯的地方都站滿了人,不要說沒地方坐啦,連排隊都排不到,真的粉慘哪!Cafeteria 人滿為患,無法點餐,到處可見賣Tapas的,卻也無立足點。我們只好到麵包店買了點麵包暫時解饑糊口。

公車總站售票處就在市中心,車子快要開才開啟賣票窗口。同一時段不只一班車,所以沒坐到車也沒關係,還可搭下一部車。車站有廁所,但是不開(下午3:00才開),反正全城最大的問題是上廁所,幸虧沒住下來,否則實在無法忍受這個城市的氣味。

從潘普納回到San Sebastian,公車只要一個小時,延途美不勝收,值得坐一趟。無論如何,奔牛的瘋狂以及整個潘普納的熱情,一生值得來體驗一次,就好比巴黎的狗大便並無損她的浪漫,當你回憶起這段熱血澎湃的奔牛派對,你也不會記得充滿尿騷味的街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