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0 22:53:14辛地亞

2006 France---時尚機場

一到機場,辦妥一切手續,進入洗手間盥洗,正要走出洗手間,迎面走來舊識王小姐Teresa,她是知名品牌的員工,正要和同事Annie到巴黎休年假,還可以住在巴黎香榭儷舍附近總公司的宿舍,把我們一干人都羨慕的要死。她們既沒有業績壓力,業績自然好的不得了,又三不五時回總公司巴黎開一個月的會,每天接觸名媛紳士,最是令人忌妒,天底下就是有這麼好的工作,不過語言能力要很強是不爭的事實,我們居然搭同一班機,所以就在機場敘舊起來了,順便雙方人馬認識一番。我常在同一班機與許久不見的,工作性質不同的朋友碰面,那真是有趣的邂垢,增加了旅途的趣味性。

到香港一下子就劃到位子了,別人都去E2劃位,我們跑到W1沒什麼人,算是誤打誤撞。1-20Gate才有真正的名店街,包括休息沙發椅和半島酒店的專櫃,1-80之間的Gate可以搭單軌電車互通有無,很方便。Gucci專櫃台灣的還比較好看,打的折扣也很漂亮,據店員說是老闆自己帶進來的,這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沒用她們的產品,只是Angela剛好用她們的小背包。香港的Gucci免稅專櫃走傳統路線,台灣的還比較新潮美觀。

免稅店裡的「珍時美食」倒是值得一提,因為他們賣很多日式小餅乾、糖果,都成散裝出售,讓在機場等待無聊的人可以買點小東西磨牙,不怕吃不完,就連glico的抹茶棒都拆開來賣,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如果沒去日本,也可到這裡補貨,每一季都有不同的產品,算是挺高效率的食品換季。這是一片中國、香港食品中的異數,每次過境我都會去看看我家食物櫃裡缺了什麼?

今年機場還多了一個小型的藝術展示空間,展出很特別的雕塑,饒富趣味,本來我不小心delete掉了,回程還在展出中,所以就繼續把它給照出來。蠻喜歡這樣的表現手法,很有意思,又很powerful,和一般氣勢磅薄的大型雕塑大不相同,充分展現作者幽默的一面。去香港轉機的旅客一定都看到了,算是給待機中的旅客上一堂藝術美學的課,我覺得這是最佳的宣導,培養民眾的藝術修養,我們也可以這麼做啊!不難的!藝術家的生存空間就是需要大家的支持,提升國民的生活素養也需要藝術家的參與,只要少一家免稅店就可以做到了。我喜歡逛免稅店,但是有這樣的一個角落更讓人心振奮,這是心靈的洗滌,這樣逛起免稅店更不無聊,不知道高雄機場何時才能有這種時尚的做法?真是期待啊!

在香港機場,我們又多認識了從台北來加入的Teresa公司同事,我們一行五人快樂的不得了,吱吱喳喳的話起我們的旅事,我說我一定要待到法國國慶,看完煙火才願意回家。她們開始羨慕起我們的長假,我們就更忌妒她們公司的福利。無論如何我們都是摩拳擦掌,準備放肆的消磨時間,好好去渡假。飛機抵達巴黎,我們終於依依不捨的道別,各自搭計程車離去。

後續:今天(2006/08/13)順路去拜訪這次從高雄機場巧遇,一路相隨到巴黎的Teresa,一進去她們的專櫃,馬上有另一位漂亮的美眉走過來打招呼,天哪!那不是我從西班牙回巴黎,在香榭儷舍大道Zara碰到的女孩嗎?當時我一直覺得她很面熟,可是想不起來她是誰,正想還是過去打個招呼吧!沒想到一轉身她就不見了。今天,我們兩人就在一群顧客面前尖叫,大家都說我們怎麼了?我們說我們又碰面了,原來她和TeresaAnnie是同一家公司的同事,以前我去找過Teresa,她看過我,怪不得當時我看她也對我一直微笑。世界真是小啊!我們竟然分批在巴黎巧遇!今天她們三人都輪到要上班,所以我們就在公共場所開起同樂會。

Teresa說西班牙地鐵出事,她還在巴黎,一直Call我,卻連絡不到我,害她很緊張。我常不開手機,反正我每天打電話回家,不會有什麼重要的事,旅行就是要心無旁騖,不要被打擾,所以我只有移防開機。

Teresa說下次我可不可以帶她們同行,她們很有趣的,保證我會喜歡她們跟隊!哈哈!我當然答應嘍!不過這樣會招蜂引蝶耶!她們個個像Model,我豈不整天忙著滅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