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7 21:53:43辛地亞

Café Aux Deux Magot馬叟咖啡廳

巴黎St. Germain那條街上,就在St. Germain大教堂附近的三角窗,有著全巴黎知名的三家骨董級咖啡座,花神De FloreMagot Café馬叟Lipp前幾年去了花神De Flore,今年我就告訴夥伴們,我一定要去破除咖啡座的迷思,我不相信這些歷史悠久的咖啡座都這麼的經不起考驗。無論如何我還是喜歡探究那種有著歷史洗禮的咖啡座,那不是靠設計門面,或是以餐點勝出,除了這些東西以外,一定還有著某些無可取代的東西,吸引著成千上萬的浪漫主義者,像侯鳥一樣的定期飛過去,讓她的氣息撫慰他們的心靈。

Magot Café馬叟就在花神咖啡館De Flore的對面,花神De Flore因為營造了一個鳥語花香的浪漫外表,明亮鮮豔非常醒目,比較容易找。而Magot Café馬叟,就在LV的隔壁,只要可以找到LV,就可找到它。原先我一直要先找LV,可是沒人知道在哪裡?我們就說要找手提大包小包購物袋的淑女來問才能問到。結果好不容易看到一個手提香奈兒、LV紙袋的名媛淑女,她卻說左岸這一區哪有LV?到右岸去找吧!分明就有啊!怎麼看起來像是老巴黎會不知道St. Germain這家LV呢?據說到這一家買LV還不用計件的呢?也就是隨便你買幾件都沒關係的,風評很好,不像巴黎市區其餘那幾家那麼勢利!

LV很容易就找到了,其實N年前到過,還有一點印象。看到LV哪有不進去的道理?縱使沒有要買,也要去看巴黎的最新時尚啊!我是這麼告訴夥伴們的,每個人都被我洗腦,我都說我要先去做市場調查,等從達卡回來過境巴黎時才能快、狠、準的買了就走,就這樣我們喝咖啡還要先路過LV。當然我利用機會就和裡面的店員講好,回程過來買的時候可以多給我ㄧ些購買額度,不限件數,那位接待的小姐很爽快的答應,並且給了我名片,無論如何找她,就可以不用擔心件數問題。

去程沒想過喜歡的東西要先買起來,實在是因為要開會、旅行,到處奔波,不方便買什麼跟著走十幾天。雖然東西不重,可是盒子可重的很,況且未知的行程自己都覺得很冒險。因為聯繫不易,到底開會會有什麼狀況,沒人有把握,可以說這是一趟不確定的旅程。沒想到回程喜歡的絲巾居然賣光了,怎麼大家動作都這麼快呢?真是殘念啊!

我們到Magot馬叟咖啡廳的時間正好是顧客快要走人的時候,所以沒讓我們久等,很快的就有位子了。我建議午間點各式沙拉較適合眾人的口味,而餐廳招牌生菜也不太會失敗,所以大夥兒點Salad Deux Magots€12居多。裡面有Salade Vert, jambon, Hancs de poulet, formage, tomate, oeuf dur Tartinees Sue Pain Poilâne,生菜、火腿、雞肉、乳酪、番茄、蛋,算是相當有份量,一人份足夠吃。

至於我呢?我是個不怕失敗的人,所以當然就點個特別一點的。我點Salade Périgourdine17,有Salade vert, haricots verts, foie gras, Magret fumé,生菜、鵝肝醬、煙燻鴨肉,再淋一點橄欖油,不但賣相很好,確實也非常非常好吃,我覺得物超所值。煙燻鴨肉新鮮滑嫩,一大片一大片的鵝肝醬相當豪邁的舖在生菜上,我忍不住邀請大家試吃,當場我們還合點了煙燻鮭魚,因為我看到菜單上寫著使用Poilâne麵包,就是巴黎超紅的自然發酵全麥麵包。發現這篇舊旅記寫到這裡,突然全斷不見了。原因...其實我完全想不起來。我知道這一段各國會議之路走來,風風雨雨,我一方面太忙,一方面隱藏自我,因為實在被整的太慘了,只能自我消失,任憑誰都找不到我。至於自然發酵全麥麵包,現在我哥就是最會做這一款,我都等他做給我冷藏冷凍慢慢吃。因為我這一年完全不會做麵包了,這樣也可以偷懶

上一篇:視訊會議

下一篇:2006 France---時尚機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