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20:11:13辛地亞

Christian Lacroix

很早就想寫下Christian Lacroix的產品介紹,因為2004夏天巴黎之行,最具有視覺震憾的商品就是他的五個一組的茶杯組。回來後我唸唸不忘,要不是誼堅持絕不幫我提行李,那一組既浪漫又奢華的茶杯早已躺在我家的玻璃櫃上,真是殘念啊!

十幾年前第一次看Christian Lacroix的服裝秀是莉硬拉著我去的,我表明了不喜歡那種精緻華麗的秀服,與現實生活中的世界是有很大的差距,可以說是太過耀眼了。我一向喜歡簡潔的設計,所以從另一方面來看,好像夜市裡歐巴桑的衣服圖案,也有異曲同工的感覺。讓我深切體認到流行往往是遊走在品味與低俗的邊緣,這樣的形容可能有點過火,可是時下韓國貨充斥,要不是品質有差距,地攤貨倒是走在流行的尖端,所以名牌與非名牌之間,走的就是質感路線。

不過因為這一次的服裝秀,開啟了我的另一扇視窗,我漸漸會去注意他的衣服、流行動態。雖然高級訂製服沒有什麼空間,不過看他的成衣也是在看他對服飾的理念。一貫奢華的作風中,永遠的精緻作工,顏色奔放、大膽如印象派的畫布,一向豔麗四射如明星般的光耀奪目,一般人的氣質是無法烘托出來的,而價格上的高貴無比也是凡夫俗子所負擔不起的,所以一些專櫃就慢慢收起來了。

每次到倫敦、巴黎、柏林,我都會特別跑去百貨公司看最新的杯盤,不管有沒有買,這是我最大的嗜好。去年各大廠商都沒有什麼驚人的創作,就是維持既有的風格,只是在花紋上延續各廠牌的精神稍加改變。逛到Lafayette百貨公司,看到Christofle的旁邊擺著一套服裝手繪設計稿的杯盤,我還想說Christofle換新設計師啦!怎麼那麼不同於以往?突然眼前一亮,尖叫“Christian Lacroix

我早就聽說他跨足家飾品,有新的茶杯組設計,可是一直沒見著,所以一轉念,還沒靠近仔細一看究竟,忍不住就先大叫,因為他的圖案設計其實一眼就瞧出是他的產品。“Christian Lacroix”整組杯盤才€325,好漂亮、搶眼,看起來和Christofle質材差不多,都是Limoges當地的產品。聽到我的尖叫,專櫃小姐滿意的笑出來,終於有人認出她家的產品,其實我的法文完全不行,只會唸名牌,終於讓我對上了。

專櫃小姐高興之餘,也讓我盡情把玩,一點都沒有阻止我。我一直在那邊天人交戰,因為一到巴黎,行李早就失控,只好很哀怨的求助「誼」,她卻斬釘截鐵的說「No way!」,我說我一定會請她用這些杯子喝下午茶,買她愛吃的甜點,親自做蛋糕,可是這些話對理性的她完全失靈,她根本不鳥我的低聲下氣,委曲求全,終於我忍痛揮別,這一套茶杯組,成了我永遠的遺憾。

回來後一直跟莉抱怨,這是近幾年來我認為最特別的茶杯組,和我以往買的完全不同的典型,可以說是最值得我收藏的茶杯。那妖嬈的模特兒,身上飄逸動感的訂製服,以萬花筒般瑰麗的色彩,姿意揮撒出來,很浪漫的風格,這就是他一貫的奢華作風,讓貧窮老百姓家也很想擁有,以滿足每個人心底潛藏的虛華幻想。
http://www.novinite.com/view_news.php?id=45925

https://www.hanleywoodtexas.com/

這是現在的網站

以前的可以一窺“Christian Lacroix”的相關產品

就連鞋子也極盡蠱惑的能事!

現在???

我已經遠離那些名店很久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