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6 20:33:34辛地亞

安錫---阿爾卑斯山下的星星(四)週日早市

回到鎮上,Food Market早已開張,熱鬧滾滾。平均物價不是很貴,對法國人來講還算是很便宜的,所以吸引很多家庭主婦前來採購。除了賣起士、香腸、蔬果、各類成品、半成品以外,也有服飾、家用品專區。賣的最多的是來自印尼的服飾,因為便宜又有熱帶的異國風情。

我們走到
Le Boulanger du Faubourg: 11, Faubourg Saint Claire,74000,Annecy(Vieille Ville) Fax, Tel:04 50 45 01 22

門口早已排了好長的隊伍,這是法國,不是日本,太不可思議了。當地人麵包是一大袋、一大包的買,我們驚嘆之餘,決定跟著買小號的BaguetteCroissant,以及蛋白烤成的甜點。先吃Croissant,外脆內軟,好吃。再吃巧克力口味的蛋白甜點,這個蛋白烤成的甜點,我在日本買過類似的,一小粒一小粒的,一般都是杏仁口味。我們在安錫買的是巧克力和原味,size不同,像手掌撐開一般大。不像日本的脆硬,呈現相當鬆脆的口感,很容易在口中化開,驚為天人,當下決定無論如何要抱一個回去,不過繞了一圈之後,還是放棄,何苦折磨自己呢?

Food Market
的水果和蔬菜除了夠新鮮以外,價格也不貴,真是物產富饒。不像摩洛哥,菜和水果都是營養不良居多,唯一長的最好的就是仙人掌果。真的是土地貧脊,不適合農作物生長。反觀法國,高科技之下農產品漂亮又豐腴,哪有不好吃的?我們買了八個新鮮欲滴的黃桃才€1.25,比在摩洛哥買便宜呢!

下午在靠近湖濱公園的市集附近聽了一場免費的樂團表演,演出者並非青少年,而是一群有理想、有抱負的中年男子,真讓我覺得意外。平日忙著養家賺錢,還能保有一顆火熱的心,隨時不忘自我成長,水準足以在大庭廣眾之下引吭高歌,彈唱具佳,真的是好好的給了他們拍拍手。

午餐我們就選了個比較有情調一點的地方,Palais de I'lsle小島宮附近是最浪漫的,可以說大家都不是來吃飯,而是來看人的。所以嘍!餐點就非常不怎麼樣。配菜是焗烤馬鈴薯,其實不是很難吃,只是Cheese太濃了。而我們這些日子以來清淡慣了,都快要不食人間煙火了,吃到重口味的就有點吃不消,當然吃不下去。

最後上來的甜點是Orange Salad,柳橙以白酒加薄荷下去煮。我們一吃到濃濃的薄荷味,就想起摩洛哥菜,好不容易恢復的食慾又給cover掉了,請服務生草草收了算了,這麼一客鳥食都吃不完,應該是自己的因素吧!

慵懶的時刻時間很快就用完了,臨回巴黎我們還是要到處再看看,好好記住這一片最後的好山好水。午后的湖畔公園依然人潮不斷,賣冰淇淋的最多,生意也最好。法國人比較沒有人種的優越感,公園裡就有著各種膚色的父母帶著孩子嘻戲,不過看他們生那麼多,又自己照顧孩子,似乎很累的樣子。怪不得媽媽們大部份身材粗廣,都沒有看到半個辣媽,比較起來台灣的媽媽們時髦美麗多了。

回巴黎TGV又嚴重誤點,慢了快一小時才來,上車又沒有空調。法國人真不知道在幹什麼?車子常誤點,巴黎Annecy來回都不準時。一上車全車的人都睡死了,証明大家都很努力渡假。車行不到一個小時,經過一個很大的湖,比Annecy湖還大,我猜是日內瓦的Lac Lemon雷夢湖,可是怎麼會是這麼個繞法?車行很快,回到巴黎Lyon站居然很準時,法國的TGV還真會趕進度,不管多晚開,就是會飛奔準時到站,讓旅客啞口無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