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6 20:30:45辛地亞

安錫---阿爾卑斯山下的星星(三)Lac d’Annecy

早上聽到手機大叫,我和誼都從床上跳起來,我們幾乎每天都在趕車子,很少完全沒壓力的睡到飽,昨晚兩點多才睡,沒想到才早上7:00太陽已高掛。不想錯過這裡最清新脫俗的湖畔之晨,再怎麼累還是願意爬起來受苦。

不知道誰說Annecy是老年人養老的好地方,老年人果真來這裡養老,肯定心臟負荷不了,因為他們那經得起週末的狂歡?經過昨晚一夜無設限的瘋狂作樂,一大早街道已清洗乾靜,週日著名的早市也開始起跑了,攤販紛紛停好車子,搭起了棚子,安安靜靜的準備起一日的作息,終於見識到法國人和台客一般的勤快。那清晨才入眠的店家,又如何能一大早起床應戰,真比台灣人還了不起啊!

我們延著Canal du Thiou 運河,踏上愛之橋Pont d’Amour,這一段小徑在晨光中,河道樹稍與色彩鮮豔的小舟大玩光影遊戲,美的讓人屏住呼吸。尤其是晨光透過樹稍傾洩灑落在橋上,是不是因為這樣才叫做愛之橋Pont d’Amour?我寧可相信是這樣的美景產生這麼美的名字。

再沿著Champ de Mars步道前行,一路往湖邊走去,零零星星不少早起的人在慢跑、溜直排輪,穿著打扮都是既酷又炫,全副配備精心得宜,倒是像出來作秀的。上了年紀的動作依然輕巧,而妙齡女子也都是金髮、塑身成功的,真是養眼。不過他們可真正在做運動,因為真的沒化妝,只是依然注重自己的休閒品味。此其時整個城鎮的人似乎還在熟睡中,昨晚的野豔喧囂已消失的無影無蹤,洗盡鉛華的Annecy又是純情美少女。

湖濱寧靜而清新,沒有人來爭呼吸,所以是完全的氧氣大餐。靛藍的湖水,淺淺的水波,似乎安錫湖也在深呼吸。遠處的阿爾卑斯山在清晨中泛起淡淡的藍光,湖面上覆蓋著防水帆布的遊憩小船與散佈在湖面靜靜飄流的水鴨,購成絕美脫俗的畫面。如果把安錫的夜晚比喻成曼妙妖嬈的女子,那麼安錫的清晨無疑的就是含苞待放的少女,逐漸醒來,不掩光芒。

我們一路走到快到山腳下方才折返。在清新的空氣下,走了兩個多小時,暢快淋漓,絲毫不覺得餓,也不覺得累。湖邊的阿爾卑斯山真是壯觀,讓人誤以為已在瑞士境內。
安錫小鎮到處都像一幅畫,因為房子蓋的很像瑞士,不像一般法國住家的平凡死板,在湖光山色的倒映下,更顯寧靜與優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