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3 21:22:57辛地亞

安錫---阿爾卑斯山下的星星(二)

19:40-20:15的車回Annecy,頭等車廂都沒人,除了我們之外,只有一個旅客。列車長查完票就坐下來和他聊天,我們要下車時,列車長突然過來和我們說今天是最熱的一天,明天就好多了。他其實是個很熱心的人,怕旅客孤單寂寞,不過我很不善於和陌生人聊天,除非對方表現積極,所以對列車長的好心,我也只能不置可否,無法有什麼回應。這麼冷好像很不禮貌,可是有時候要熱絡起來,對我來講還真不容易呢!

有時候我們很容易受到周遭朋友的影響,誼比較保守,我也跟著對別人比較有防衛心。和莉出遊,她和我一樣是很不知死活的水瓶座,她絕不攔我,只有我拉她的份兒,所以我們常常發展過度。她最會慫恿我去問陌生人有的沒有的,我常是硬著頭皮去做一些很丟臉的事,不過因為這樣也體驗了很多奇妙的旅程。這一次就是屬於中規中矩,幾乎完全在控制之下的旅行。

Annecy先去找吃的。整個Canal du Thiou 運河河岸都是餐廳,覓食的、看熱鬧的,人潮洶湧,可以說是摩肩接踵。晚上的運河在河畔兩旁餐廳的烘托下,燈光搖曳倒映在閃爍著的河道上,華麗中有著醉人的氣氛,真是浪漫到不行。雖然是這麼的人聲雜沓,卻又是寧靜沉著的吸引了不少追求完美景致的觀光客,無視於喧囂的旅人,逕自徘徊在河堤旁沉思。這麼的喧鬧與沉淨並存,真是不可思議。似乎把雙耳之門關上,即刻能進入冥想的階段,享有遺世獨立的美景。安錫之夜就是這麼的動靜皆宜。

我們也因著這等悠閒的氛圍,慢慢地比較起各家的餐廳。河道兩旁幾乎都是簡餐、Pizza之類比較沒文化的吃食,離河岸兩三條街的就比較優。最後我們選定Café Leffe,因為客人點的菜有各種Moule淡菜,這是我極力推薦給誼的法國海邊名菜,因為西北部餐廳俯拾皆是,而我們卻一直沒找到。現在看到有人一整鍋的在吃,當然就是排隊也要等下去。

我們點了每個遊客都點的Moule特餐,一人€13.35,每人還附贈一大杯冰涼的啤酒。我點的明明是Parsley荷蘭芹奶油口味的Moule,沒想到上來的居然是洋蔥加白酒、培根、迷迭香RosemaryRosemary不但加太多了,而且用的又是細枝,太腥了,我簡直食不下嚥。我一直喊著好難吃啊!我吃過好幾種煮法的Moule,就是沒吃過這麼不合胃口的。誼說不會啊!她的蠻好吃的,已經快吃完了。我就想怎麼可能我的味覺和別人差這麼多?一看,誼的是洋蔥+蘑菇+鮮奶油,怪不得誼還讚不絕口?

Waiter
來結帳時,我向他抱怨,明明點的是同樣的餐點,怎麼兩個人上的菜都沒有Parsley?而且還都不一樣,未免錯的太離譜了!他馬上說,“ You are very lucky ['lkı] ”他們真的送錯了,送成貴的給我們。我和誼忍不住一直笑,因為他還不斷地強調“ You are very lucky['lkı]”,請注意看,是唸 ['lkı] ,我們當然笑場啦!害他趕緊又解釋,我說我知道,沒關係啦!只是我就是不喜歡這種味道。他走了之後,馬上又拿著菜單回來,証明送給我們的餐點是比較貴的,尤其是我的。我只好說我真的了解,不過我不愛吃罷了!這次他就說對了“ You are very lucky ['l٨kı] ”,一定是察覺我們在偷笑,趕緊糾正他的發音。其實我們沒有嘲笑他的意思,法國人願意說好英文已經很不簡單了,哪敢苛求他們發音正確?

這一道白酒+Rosemary迷迭香+洋蔥,味道很清淡,可能因為這樣,不太壓得住Moule的重口味,還是Parsley有點蒜的味道,才能去掉海鮮特有的腥味。不過服務員態度很認真,雖然這家餐廳需要排隊,生意特好,服務生忙翻了,還是相當有專業水準。我告訴那位工作最起勁,最忙碌,最帥的服務生說,會把這家餐廳介紹給台灣來的遊客,他高興的又跑去拿名片給我。總歸一句話,地方夠漂亮,夜晚超迷人,又有小提琴演奏助興,所有的食客都不吝嗇的給了演奏者小費,因為這麼大的一整片餐廳區,他就選在我們這一家,送我們一頓浪漫的晚餐,吃的愉快,大家當然也就慷慨起來了。雖然我抱怨菜色不怎麼樣,老是認為別人盤子裡的才是佳餚

用完餐延著唯美的河道回旅館,十二點多了還是人聲鼎沸,橋面上還有一群年輕女子陪著要結婚的新娘子出來漫步,這該是最浪漫的單身女子之約吧!這也是這一趟旅行最美的場景,我許下願望,一定會帶著老公孩子再回來的。

---------------------------------------------------------------------------
Le CAFE LEFFE: 4 rue Pâquier. 74000 ANNECY. Tél: 04 50 45 12 88.
營業時間12:00-23:0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