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 18:00:09辛地亞

(八)法國篇---又見超市Le Bon Marché

一盤可口的生菜稍為撫慰了我躁動的胃,我終於可以好好的去逛超市,購買夢幻食材。一進Le Grand Épicerie超市,先深吸一口氣,注意隨時保持冷靜,以免喪失理智。光是巧克力Valrhona, Mariage Freres , Fauchon,都有設櫃,東西還算蠻多的,雖然貨品不是很齊全。

我只買純黑巧克力,所以沒有多大差別。這三種不同品牌的純巧克力,吃起來就數Fauchon的最香醇,Mariage Freres的較甜,畢竟Mariage只是以茶葉起家,當然沒有ValrhonaFauchon的道地。Valrhona的巧克力磚一塊€17.…,比在日本便宜,但是那麼重,還是放棄吧!

Valrhona的各種巧克力對我還是有無窮的吸引力,居然買到裡面有咖啡豆的巧克力,一口咬下,碎開的咖啡豆伴隨著原味巧克力,豈只濃烈可形容,可惜之後再也找不到這種的巧克力豆。

一路上只要有出現Valrhona的地方,我就跑去問人家有沒有賣咖啡豆夾心GRAINS DE CAFÉ 的巧克力豆,通常它是三盒一組,可是真的再也找不到了。一般都是橘皮DÉS D’ÉCORCES D’ORANGES CONFITES,榛果AMANDES ET NOISETTES、牛奶巧克力 Milk,三種口味。我要的是 Diced orange peel, Coffee beans, Milk。至於價格,機場的最便宜嘍!

FauchonDark Bitter Chocolate(Chocolat Noir Amer)70% Cocoa,口感比較細緻。 Mariage Freres Bitter Dark Chocolate, 68% Cocoa,太甜了,所以也削弱了苦黑巧克力的原味。

ValrhonaDark Chocolate (Chocolat Noir) 66% Cocoa,味道最濃郁,所以很多人反而比較喜歡它的黑苦巧克力味。可以參考http://www.valrhona.com,看我所謂的Gift的巧克力。

再來是醬汁,Maille 今年出了草莓芥末醬(?),我拿了又放下,在手中秤了好幾次,就是太重了,只好忍痛放回架上。今年Foie Gras鵝肝醬逼近天價,真的是飆漲,我買了幾種不一

樣的品牌,但是都不是頂級的,因為沒有去專賣店買。其中一家2002年買€27.9,同樣的東西,今年最便宜的一家€38,一樣品牌好幾種價錢,每一家超市都不一樣。我是忍痛買啊!因為之前買貴了,就只好每一家都買,以平衡進價嘛!

Christine Ferber果醬這家超市似乎進的口味不多,不,我也不能買太多,幾經天人交戰,終於選定橘子口味,為了和我自己做的比較,就要先嚐嚐別人的。我已經吃過Fauchon的,雖然覺得它的蠻平凡的,可我一點也做不來,冰箱裡還有上一季的存貨呢!現在就等今年冬天再來調製新口味!需要怎麼改進,又要當神農嚐百草了。

最高興的是買到Persillade,原先只看到幾包,根本不夠我們買。誼吃過我用Persillade做的東西,所以也

被我洗腦要跟我搶購,我只好和櫃台小姐拜託可否想辦法再去找來賣我,櫃台小姐就叫我等一下,她們

要去倉庫搬。結果真的把倉庫裡整大袋都扛出來,開始分裝,這真的是我買的最痛快的一次,這下子我

終於可以很豪邁的撒在我的菜上面。不過這次品質較差,各種香料的葉片都切的太細了,還好味道差距

還不會太大,勉強算是可以。我在台灣曾經用包裝上的成份,以食品行現有的乾燥香料調配,就是沒辦

法完全肳合,可以說差多了,所以到法國只好能帶就盡量買,至少買個兩年份吧!

以前買過的耶誕糖,今年又有新種類出現,真的是高貴的產品,我只能點綴式的買來觀賞,真的很「卡娃伊」!暫且捨不得拿來用。

這次海鹽因為家裡還有日本的存貨,所以我只買Le Paludier的鹽花Fleur de Sel,這就是有名的de GUÉRANDE[紀宏德]鹽之花。回家後相當後悔,因為只買三小包,莉拿走一包,我只能省吃儉用。我拿

來烤肉撒一點,就能很明顯的提出肉的甜味,做義大利油醋汁我也加一點,比起我最愛的日本小笠原自

然海鹽還更重口味,所以算是比較甘甜回味。

後來我們又在春天百貨看到整個專櫃的鹽,還有放在桌面,就像開架式化妝品一樣,各種品牌可以讓顧客試吃的海鹽,學問可真大呢!

(這應該是2004, 2005, 2006 or 2007的日記,那幾年我都有路過巴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