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4 22:55:21辛地亞

(七)解不開的魔咒---巴黎,美食的渴求

早上一直找十三區的 L'Ourcine: 92, rue Broca 75013,快到這家餐廳時還怕太早到,特別繞到附近的傳統市場走了一圈。12:30來到餐廳門口才發現這家餐廳從四月份就開始歇業了,我居然千里迢迢的跑來看一家歇業已久的餐廳,我真的是沒做好功課。只好匆匆又去另一家La Bamboche : 15, Rue Babylone。這裡我還算蠻熟的,因為就在Le Bon Marche的後面。一餐€36,其實價錢應該還算OK,可是誼認為太貴了,況且只有一對客人,餐桌上還空無一物,所以只好聽誼的,再度轉戰到隔壁餐廳。Au Babylone Restaurant: 13, Rue Babylone. 此時已經是下午1:30了,所有menu上的菜都賣光了,只能點Big Salad,當時我已經快餓昏了,只要能找得到可以送進嘴裡的東西,管它是什麼東東。

這一趟旅行我老是覺得要吃什麼沒什麼,我跟誼講,因為她不愛吃(出來後才發現她不怎麼吃東西),所以自然就找不到吃的,只要跟莉在一起,沒有找不到的餐廳,而且常有意外的驚喜,這就是「唸力」啊!誼說是我的謬論!常常我們只吃中午的生菜沙拉,晚餐我迫不及待要大吃一頓,誼就說:「不是才吃飽而已嗎?」呵!我怎麼整天儘想著吃,而且一直都吃不飽,天天嚷著沒吃到美食,這就像沒談戀愛一樣,人生變得很無趣。戀愛我早已不談了,美食可不能缺啊!可是,誼對吃原來沒什麼興趣,我變得好無聊啊!不吃!還能做什麼呢?

我這一趟不是要出來取「食經」的嗎?搞到現在,天天都呈半饑餓狀態,不要說美食啦!就連溫飽都稱不上!在摩洛哥吃不下也就算了,到西班牙、法國還找不到滿意的菜,我的旅行還有什麼意義可言?我已經厭倦於隨便找隨便吃,火氣好像也越來越大起來。我好懷念住在家裡啊!至少我可以變一些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出來。人生的意義不就在「吃」上面嗎?我越沒吃到,就越迫切的想得到。整天腦子裡就想著要去那裡吃飯,誼就一直告誡我,別忘了我們是出來玩的!可是她坐在我對面快一年了,難道不知道我只吃好吃的東西嗎?說實話,我也一直誤以為她跟我一樣愛吃呢!那知道她比較符合「不食人間煙火」!

臨出門前,她說要帶泡麵,我就說我從來不帶吃的出國,因為我很會找,而且從來沒失敗過。一路上她就一直笑我快成人乾了還嘴硬,如果她的泡麵沒被我攔截該有多好啊!我有想過,縱使有泡麵我大概也不吃吧!我從來不知道找吃的有這麼困難,因為我總是「努力不懈」的去尋求美食,這一次真的是踢到鐵板了!

上帝一定也同情我起來了,Au Babylone Restaurant的沙拉居然不錯吃,一盤生菜中有兩種醬汁,除了油醋汁以外,還有傳統的沙拉醬,沙拉調製的一點也不油膩。照片中最上面的棕櫚心非常爽口,我以為是朝鮮薊的心,因為在超市都和醃漬的朝鮮薊擺在一塊兒。為了寫這一篇還特別e-mailLa Maison的任師傅幫忙鑑定。最底部的深紫色甜菜頭更是清爽,醃漬的恰到好處,一客€11,水一小瓶€3.50。主廚時間一到早就不做,跑出來和主顧客聊天了,沒主菜生意還是好的不得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