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4 22:51:41辛地亞

(六)解不開的魔咒---久違了!巴黎

一大早先去劃過幾天要去Annecy的位子,從巴黎來回TGV兩人12。本來打算要回飯店吃Brunch,可是看到超市,又跑進去買東西,Contrix的水,2000CC2.4,衣服、襪子質材還不錯也很便宜,物價一點也不比西班牙高。以前西班牙物價低,現在情勢大逆轉,真不知道要去西班牙幹嘛!我們到看起來就很棒的公園去散步,因為公園有早市,雖然賣的東西不怎麼樣,可是有賣水果、自家烘焙蛋糕,我看到Macaroon就忍不住買來比較,四個不同口味的,1.6,一點也不便宜。不過假如不要提它的甜,其實味道蠻濃郁的,中間夾心和酥脆外皮口味一致,奶油和水果味都很突出分明,算是很不錯吃。

12:38的車回到久違的巴黎,車子遲到一個半小時,這一趟旅行,最準時的火車居然是在摩洛哥,法國根本沒時間觀念,比較起來台灣實在太優了。我們的行李放在最後一排,不用像在西班牙,擔心被偷被搶,因為頭等車廂沒有通路,很單純,人也不多,終於可以不用擔心行李問題。

Paris Lyon站,我已出車門,怎麼等不到誼,原來她把在我後面所有的人都鎖起來了。她說我出去時門馬上關起來,她怕門把我背包裡在摩洛哥買的30DH折合台幣$120的皮燈給夾破,枉費我背了十幾天,所以推了我一把 (害我差點把前面的老太婆撞翻了,只好把自己的行李丟著,先幫她拿行李)。我一出去,誼馬上按住門上綠色的按鈕,想說這樣可以一勞永逸,沒想到,從此以後門永遠打不開,害她急得滿頭大汗,一直按一直按,就是開不了門。

當她無可奈何的回頭求救時,那位身著套裝趕著回巴黎的優雅女士,長嘆了一口氣還猛搖頭,而且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讓誼更愧疚,此時全車廂的男士已經笑倒了。幸好最後最勇猛的那位男士伸出援手,用力撐開車門,才釋放了這群歸心似箭的巴黎人。因為已經遲到一個半小時,大家在車上都拼命打手機,所有的人都急著要走,沒想到誼幫了倒忙。

Lyon站,兩年前的地鐵票還可以用,不過今年地鐵票又漲價了。Madrid十張 5.15Barcelona 6.0Paris10.5,這麼看來巴黎的交通工具還是比較貴。

到旅館剛好前一棟電梯壞掉,只好給我們後面的房間,我知道那需要爬幾個沒電梯的階梯,我說我沒辦法拿行李,櫃台就說會請人來幫我。馬上來了個年輕小伙子,幫我拿行李到電梯口,電梯好小,只能站一個人和一件小行李箱,這是我這輩子見過最迷你的電梯了,而且門很難關起來,如果一不小心,臉就會被夾成畢卡索的名畫。誼上去之後,這個小伙子還很敬業的陪我 (不是為了小費,因為他不收),他問 “Japan?”我說 “No”,他又問 “China?”,我說 “Taiwan”,他說他在學中文,去過北京五個禮拜。第二天我們使用旅館送我們的酒吧招待券,剛好他值班,要我們點最貴的酒沒關係,好喝、順口,最後還送我們一盤Chips,算是私人情誼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