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3 20:00:03辛地亞

(五)法國篇---不夜城Montpellier

我們延著夜市走到另一個舊市街廣場,餐廳櫛比鱗次,比Place de la Comedie喜劇廣場上的更有氣氛,看了各家菜單大同小異,我們就隨便找了一家有套餐的坐定。三種套餐12.915.922.9,我們點了價格中庸的15.9,避免失敗。

誼的前菜是雞肝沙拉,沙拉的新鮮度是這趟旅行以來吃遍大江南北之最。我點的前菜是淡菜Moules,蒜和奶油味較重,不如西部海邊的清淡,不過也還可以。主菜我點的是油封鴨Confit,上來的是西南法土魯斯Toulouse名菜Cassoulet,鴨肉香腸、油封鴨和白豆,也是沒有之前我在Toulouse吃的道地,不過也不難吃啦!誼點的是奶油派皮墊上片魚捲,再淋上奶油醬汁,配以海鮮飯。海鮮飯居然比在西班牙吃到的還好吃,魚更是三十幾天以來最棒的一次。

甜點我們各是Lemon PiePear PieLemon Pie比較沒什麼變化,但是Pear Pie中間有一層苦甜巧克力,居然可以是這樣的組合,非常Match。讓原先已經撐不下的我們,打開了不同的味蕾,怪不得我們常說甜點是給另一個胃的。這裡的水還是免費的,又不加稅(內含),不像西班牙,麵包、水都要錢,又外加稅。真是便宜又大碗,這樣我們兩人總共才吃了31.80,法國飲食方面並沒有因為歐元而飆漲,比較起來西班牙就是殺人兼放火了。

這家餐廳: 2, place Jean Jaures, 34000, Montpellier, Tel: 04 67 66 26 50,整個舊市區就是幾乎沒有區隔開的餐廳區,席間不斷有醉人的小提琴演奏,好久沒過這種生活了,感覺現場音樂的可貴,就覺得連這樣的街頭表演都是加分的演出。

回到喜劇廣場,凌晨一點了,最hot的鼓隊還正打的起勁,吸引了全部的觀眾。訓練有素的鼓隊,以熱門的非洲鼓聲,豐富簡潔有力的肢體動作,帶動了整個廣場的氣氛,把Montpellier的夜晚鼓動的high 到最高點,雖然聽久看久了似乎沒什麼變化,可是廣場上的觀眾似乎被催眠了,完全沒有要離開的夜歸人。還好這是商業區,否則住在這附近的居民豈不抓狂!隔天並非假日,最晚的一班電車也已開走了,這裡的人打那兒來的,往那兒去,似乎就是個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