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6 20:37:03辛地亞

主廚香煎馬鈴薯

這是個搞笑的故事。過年期間我們通常全家到歐洲趴趴走,那一年我兒子才小一。 一到巴黎他吃不慣,就說想去麥當勞,他有看到旅館附近隔幾條街,有一家麥當勞,我們就讓他自己去,他也買了就自己回來,沒讓我操心。                                                                                                        

到法國南部,我是去吃美食的,好不容易我早就訂好位了,那是星級餐廳,沒訂位連大門都不能進去。 那天下著大雪,領班在門口迎接我們, 看到我兒子,她指著門口的告示牌(未達幾歲小孩不准入內)因為怕會打擾別的食客,或是打破貴的杯盤。我一副很酷的說沒問題,就把他扔在外面,我常這麼做,我兒子語言沒問題,他會自己回來在門口等。(其實是我真的沒禮貌,星級餐廳講究排場,也不喜歡不懂的人來攪局)領班瞪大眼睛說... 算了算了,一起進來吧!她說這是他們第一次讓小孩子進來餐廳。

進去後馬上開始點菜,我有做功課,點的她心服口服。她就問我兒子他想吃什麼?我兒子馬上問有沒有French Fries 她臉一沉,對著我看,我說對不起,小孩子不懂事... 她說她想想,轉身離去。過一下子,她拿了幾顆馬鈴薯笑著跑過來,她說她去地下室找,因為主廚答應做給我兒子吃。後來還特別為我兒子做櫻桃汁,大人是櫻桃酒,當然用很美的小酒杯裝著。我收集Wedgwood的杯子,我兒子耳濡目染,不會亂搞杯子。

那一天的午餐,現在我居然只記得香煎馬鈴薯,因為回台灣我兒子就開始要我做主廚香煎馬鈴薯,我做不好就糾正我。現在這是他的唯一拿手好菜。(不同做法的香煎馬鈴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