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7 21:25:23辛地亞

遠離非洲(四十) Unforgettable Casablanca永不磨滅的卡薩布蘭加印象

Day20

Casa七月份晚上不到20˚C,所以三星級的旅館沒有冷氣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可是沒冷氣的意思就是要打開窗子,第十八夜的晚上,我們就開始和它們的蚊子歃血為盟,還好Casa的蚊子第一次見識到「歐護」,很快的就節節敗退,讓我們得以保有自己的一片江山,暫可安身立命渡過第一夜。

昨晚群蚊經過一日的修養生息,大量的招兵買馬、商量對策,一入夜就群起攻堅,小女子我們怎敵得過十萬大軍?歐護噴的、抹的、塗的,完全失靈,現在終於知道在惡劣的環境之下必有勇夫,才經過一日,這些蚊子大兵馬上產生抗體,它們的生命力、適應力真是頑強。

誼說是因為我們天天說摩洛哥的壞話,惡名昭彰,所以他們的武士化做一隻隻的飛蚊,在我們臨別前夕,給予我們致命的一擊,這是史上第二難熬的一夜,僅次於沙漠之夜(拉肚子不算)

早上搭8:05的火車前往機場,車站候車的人並不多,一個年輕的爸爸不斷起來走動,後來所幸東西丟著跑到對面入口處,抱起了阿公帶來送行的兒子,親了又親。誼就說摩洛哥的孩子很幸福,到處都是爸爸阿公抱著逛街散步,公園裡新科老爸獨自帶著襁褓中的嬰兒,又搖又吻的,但是從不見媽媽帶小孩,好羨慕!我說:「是啊,不像我們永遠缺乏父愛,那下輩子妳就投胎到摩洛哥吧!」

我們左手邊是個年輕小伙子,磨拳擦掌,頭髮油亮,一身亮銀灰西裝,看得出來是活蹦亂跳的新,腳上一雙船型「長頭」黑皮鞋,連皮箱也是銀白硬殼的,可以說是從頭shining 到腳,一看就知道是要去出國闖天下的啦!我和誼偷偷使眼色,那箱子看起來好像有夾層,電視上販毒的不都是帶著這一型的皮箱嗎?我們無聊到天馬行空的以他的皮箱幻想。沒想到上車還靠他鼎力相助,待會兒到機場會不會要我們幫忙Cover…。電視上不是都這樣演的嗎?

由於算是一大早,沒什麼人搭,8:38準時到達機場。一出車站,所有行李都要過X光檢查,所以排了很久。Check in在樓上,我們雖然是Iberia開的票,居然搭的是 Royal Maroc的飛機,和Iberia的班機都是10:50Madrid,也在同一候機室,時間一樣,航班不一樣,Check in counter也不一樣,真奇怪!

為了把錢花光,Check in之後的店家東西雖然很貴,還是急著把它用完。在Meknes市場內店家送我的泥巴洗髮精,免稅店裡居然有賣,還不便宜喔!我還扔掉大半數呢!不過也不會後悔啦!因為根本拿不動!

入關後,在海關檢查護照之前的關卡,有兩個女性海關人員把我們兩個攔住,別人都是直接走出去的,我們兩個臉上有刻字嗎? “Do you have money?” “Money to declare?”攔我就很不爽了,還盡提「錢」字,我老大不情願,裝作不太懂,不知道,她要打開我的包包了,我才說我要去西班牙、法國,需要歐元,她居然打開錢包算錢,然後問還有沒有錢?反正她馬上就找到另一袋錢,還一張一張算,真的很可惡,可能不相信我們帶這麼少錢吧!還好我們本來就都計劃刷卡,沒帶什麼現金。

她還翻我的LV筆記本,我故意說我是個作家,裡面只是寫一些旅遊故事而已,沒夾帶什麼。她把每個袋子都翻了再翻,就只為了找錢,連買的小燈都差點要支解了,嘴巴還唸唸有詞。最後還不相信,又搜身,我馬上自動露出肚臍以及一圈肥肉以示清白,她看我沒什麼看頭,很不滿意的轉頭問另一位女性官員,對方使了個眼色表示算了,她才很不情願的說走吧!

隔壁男性官員搜身是摸遍每一塊肉,我就是瞄到了才趕快自動「現」身,免得她們亂來!那兩個女性海關官員,三十幾歲模樣,有點胖,搜身的那一位更胖,不太和善的面孔,很好認的。

誼一直認為是我背了LV的背包(有空再來寫LV的故事),因為那兩位歐巴桑對她就沒興趣,早早放她在旁邊涼快,所以她堅持到西班牙後,我把LV鎖在大皮箱裡。那是個很舊很舊的背包了,哪有那麼顯眼?

---------------------------------------------------------------

最後的一片荒原

飛機延遲三十分鐘才開登機門,候機室根本沒有任何標示、顯示燈,我都懷疑我有沒有搭錯?跑去問候機室裡賣飲料的小販,因為連地勤人員都沒出現,真是奇了!10:50的班機,11:10以後才有地勤人員出現,要入機艙了還沒有任何顯示飛機班次的指示燈出現,就像他們的車站,到了也未畢知道,因為車站只有近站的一剎那看到招牌呼嘯而過,從此以後沒再出現,眼、手、腳不快一點還真會錯過呢!沒想到連搭個飛機都要戰戰兢兢。

上飛機沒多久就開始「賣咖啡」,沒錯!咖啡是用賣的,紙杯雀巢咖啡居然要錢,太不可思議了!大家紛紛為難喝的要死的咖啡自掏腰包,因為連白開水也不提供。以前空服員問我們要不要喝飲料,老是不知道要珍惜,第一次感覺幸福從手上溜走就是像這樣!

咖啡賣完賣免稅商品,這麼快!那午餐呢?這時早已有熟客拿出自己帶來的午餐,ㄚ!午餐自理!10:50-14:10的班機,你能想像嗎?西班牙Iberia航空公司就是這樣!我們完全敗給它了!看著別人的午餐,想著剛剛還差點因為被搜身而失身,要不是要離境了,還要擔心有的沒有的,差點眼淚都要掉下來了。這一路走來,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飽,臨走還要讓我們餓個肚子,體驗饑餓三十,至少我們終於可以遠離非洲,迎向文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