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6 22:23:26辛地亞

遠離非洲(三十八) 重返卡薩布蘭加 (一)

Day 18

早上臨別又去大娘家吃蛋餅,可是今天沒幾個人也讓我們等了半小時,真是太沒時間觀念了!11:00點的車離開馬拉喀什,14:10到卡薩布蘭加,時刻表可查以下網站http://www.oncf.org.ma/scripts/horaires1.asp 。還沒離開摩洛哥我們已然有了臨別的愁悵,想要記住這一片荒原,不忍心閉上雙眼,深怕沒記熟它就迅速的消失了。我突然覺得火車飛快,很不想就這麼離開,離開這片大鳥盤旋的,馬拉喀什的天空。

重返卡薩布蘭加並沒有想像中的如老友般的熟悉,因為剛下飛機第一天是在Casa-port車站附近活動,今天住到Casa-Voyageurs車站,雖然才經過不到二十天,已經有點劫後餘生的感覺,而我,也已經不是初來乍到那個生澀的我了。一到旅館check in,就碰到旅館櫃台服務態度不太客氣,要我們先付兩天的錢,我說從來沒碰過這種事,這樣的付款方式實在令人很不舒服,所以連早餐都要取消,後來櫃台服務人員也沒輒,真的讓步還把早餐扣掉,有時候真的需要發威一下,否則就是好欺負。

Casa-Voyageurs車站附近荒涼多了,連要買個東西都不方便,一出門買水喝又碰到This is my mother 的男主角,我們直覺的反應是他從馬拉喀什跟蹤我們到卡薩布蘭加,當然他也霹靂啪啦的碰了我們一鼻子的灰,我看得出來他不會夾怨報負,所以才敢給他臉色看,至少他仍維持風度的離去,今天不知道在走什麼狗屎運?

傍晚坐計程車到 Mohammed V,逛了一圈買了兩個迷你彈性腳戒6DH,回程時在Mohammed V路尾終於找到supermarket,如假包換的超市Acima,我們高興的衝進去。我買了Harira的材料,一些康寶速食包,辣椒粉。還碰到兩個漂亮的韓國空姐,問我覺得摩洛哥怎麼樣?我說我無法接受那麼難吃的菜,她們一直點頭說「真的」「真的」,連她們都受不了跑來超市買菜。

除此以外,居然有賣玫瑰水,還比我們買的便宜太多了。真是嘔啊。現在知道了也抱不動了,還有二十天呢!今天最高興的是終於找到唯一西式的超市,真是感動莫名,真的太興奮了,買了一大堆東西回來,還買了可以現吃的鵝肝醬呢!真是幸福啊!可惜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買回來的東西一點都沒時間消耗掉,因為在超市試吃了兩三粒橄欖,晚上就開始狂拉肚子。我一直認為超市的東西比較乾淨,所以才敢試吃,而且我看每個人都在試吃,難道她們晚上都跟我一樣猛拉狂瀉嗎?

卡薩布蘭加特別多烤雞專賣店,今天我們還買到一般Tagine口味的烤雞,居然不錯吃,半隻30DH,還會附贈一大堆有的沒有的,如橄欖、番紅花飯、薯條或是大餅,我們只敢吃大餅,雖然腸胃藥帶的也夠多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