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5 18:41:56辛地亞

(三十七) Fantastic Marrakesh奇幻馬拉喀什(十一) 臨別依依

Marrakesh最後的一夜,不能免俗的,也不想錯過的,又回到Djemma做最後的巡禮。

這次說好要去吃燒烤,前幾天明明看到每個都吃一大盤雞、肝之類的東東,今天一問居然是牛肝、牛心、牛肉,罷了!罷了!都要離開了還這麼挑三撿四的,只好各點一份,不過除了牛肉以外,怎麼都覺得沒烤熟?最後還是留給了店家,先去喝杯orange juice壓一壓味道。

說到orange juice我們兩個已經變老鳥了。這是我們的最愛,喝多了當然就成精了。一杯公訂價2.5DH,起先每次我們才一喝完,隔壁就喊2DH,後來我們都故意在一整排的果汁攤前面晃來晃去,他們就開始喊價了,2.5DH2.5DH2.5DH2DH,我們就馬上回頭,喝完我們也樂的大笑,不是貪小便宜,而是像在玩捉迷藏一樣,真好玩!~~~好可憐!連這個都在玩!沒辦法,太無聊了嘛!

因為沒有東方女子出沒,我們兩個在Medina簡直就成了眾人追逐的目標,小男孩比較勇敢,一方面是好玩吧!拿著菜單一直追我們,追到外國人都投以同情的眼光,每次我都說下次吧!下次吧!小男孩就說 You promise!”我能答應他什麼?總不能再叫我吃Cous Cous 或是Tagine,把我的忍耐極限飆到最高點吧!

最後我們實在迫不得已,趕緊找了家拉客拉了N次,棄而不捨的小弟家落坐,免得身後的一群小朋友滿場飛。僅管他們不斷的推薦,不如隔座老外的一句話,他說這裡的沾醬一定要試,絕不後悔。可是我們對沒熱過的東西還是沒勇氣嚐試,大伙兒就鼓勵我們,勉強沾了,哇!真是名不虛傳!兩盤沾醬當中,辣味的更有味道,看起來好像以番茄醬當基底,實則不然,是用新鮮的番茄剁碎,加上一點當地特製辣椒醬,清爽不濃稠,所以很開胃。我們是抱著必死的決心去嚐試的,沒想到還真吃到有特色的東西。

很多老外點了蝸牛,我們想既然都撩下企了,一不做二不休,把心一橫,又各來上一碗。這次就沒這麼幸運了,誼說和台灣海鮮店的比較起來差太多了,鬆軟的蝸牛沒什口感,我不太吃那種東西,所以沒什麼感覺,反正是我的字典裡從沒出現過的。

小菜中,醃漬橄欖永遠都有它的一席之地,尤其是以巴西利醃漬的最不腥,可以說最合我的胃口,而傳統口味醃漬橄欖我還是敬謝不敏。我們點的烤茄子還特別加熱,永遠都吃不膩。

這一攤的小弟工作勤奮又快樂,忍不住想要拍他,他卻一直拉我們到攤前合照。我告訴他我會把他的照片貼在我的網頁上,他高興的居然去寫e-mail號碼給我。

每次要照No.1 攤位可愛的小弟與waiter,一按快門就跑出一個小小路人甲,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講,請靠邊閃。每次都在閃燈的時節冒出頭來,然後現出燦爛的微笑,後來發現他們是家族生意,這位小小路人就是最小的waiter,我們還差點趕他走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