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2 21:00:01辛地亞

(三十六) Fantastic Marrakesh奇幻馬拉喀什(十)

每天晚上我都打開窗口聽飯店免費的演奏,今晚為了聽現場的,排除萬難,早早刷洗完畢,終於可以穿上裙子赴會。可是八點才開始晚餐,吃不到十點Waiter就把我未喝完的果汁收走,反正我也累了,只好回房休息。一般人都是點酒配音樂,演奏都會到十一點多才結束。在馬拉喀什每天都忙到一點多才睡,吃不好睡得少,怪不得臉上只見皺紋一直爬出來。誼就說世紀麻吉很會保養,看起來比我年輕多了,我也很羨慕啊!可是讓我選擇,我還是不會很在乎,人只要可以用名牌,穿的漂亮,我想比臉蛋重要吧!雖說年輕就是本錢,但是品味也不是可以用錢買得到的!這就是我不想去住在市集旅館的頂樓,認識一些年輕人的最大原因。視覺完全沒震撼,像白開水一樣的人生,我是沒什麼興趣的。

至少要讓我眼一亮吧~

Day 17

今天要去MellahDar si SaidMuseum of Moroccan Arts。結果搞錯方向,一直在Souq裡面繞,後來我想我一定又弄錯了,真是豬頭,結果真的是完全相反的方向。我每次都會警告我的朋友,我很不可靠,千萬不要靠我,在高雄我只會我家、百貨公司、工作地點 (換工作的第一個禮拜還跑去問交通警察,因為開車開錯路了)、好吃的餐廳、蛋糕店,其餘一概不知。只要走和我相反的方向,那八成就對了!每次我一定先告白,我是路癡,東西南北分不清楚,可是最後大家都還是被我帶丟了。這一天早上就是明證,整整浪費了半天,而且走的累死了。

最後只好坐回Café,拿書出來研究,Souq我們是走不下去了,因為東西實在太不怎麼樣了,只有完全抬不動的燈、鑄鐵的窗子、鐵框能吸引我。我愛買東西,但是不買亂七八糟的東西,而且如果不理路人的搭訕,有些年輕人還會口出惡言,居然跟我這種老嫗計較!所以我們很不愛逛Souq。天氣那麼熱,從這裡走到Mellah會要了我的命,決定先回旅館休息,傍晚再出來。

回到旅館先聯絡Richard,櫃台小姐說一直找不到他,我就拿Richard留給我的GSM號碼問她怎麼從旅館撥出去,她看了號碼一直笑,說她差點以為是她男朋友的手機號碼,因為只差一個字。回房撥通電話,Richard很驚訝,他說他在南部海邊,星期五才回來,我說我們明天就要走了,要去歐洲別的地方。他說他會先回倫敦,問我要去倫敦嗎?當然沒有啦!他最關心我們覺得摩洛哥到底好不好玩?實在很難講,我只能說我不習慣這裡的飲食,不想學作菜了,他一定很失望。

我說我在Marrakesh的網咖要傳信給他,根本傳不出去,不管Yahoo hotmail,只要碰到收信就當掉。他說照理來講不會這樣,我也覺得也許是網咖給我的電腦比較差,其實原本我後來還想去網咖傳信、看信,但是誼對網路沒興趣,我也不好意思佔用她的時間,一起旅行本來就是要互相配合嘛,所以我就斷念了,她已經陪了我一小時,夠意思了。而且網路使用英文常常亂碼,鍵盤也不一樣,打個字找了老半天,一小時之內重要的什麼也沒看到,叫做鎩羽而歸。

為了謝謝Richard一直以來的幫忙,至少安撫了我當時忐忑不安的心,雖然後來白忙了一場,我還是拿出原先計劃好要送他老婆的小禮物,在日本買的比超可愛的領巾、京都吸油面紙、面紙袋,委託旅館經理轉交Richard,回來後一直沒空寫信問雙方是否已交接。改天有空再來和他聯絡吧!

-----------------------------------------------

結果,回到台灣,我的工作正式劃上拋物線,忙到沒日沒夜,完全沒時間想到自己,所有朋友都斷線了新工作挑戰又認識了各國的新夥伴,我開始改寫自己的旅遊史好嗎?人生有太多的難以預計,剛開始又是嶄新的一面,過不久現在,最想念的是以前那些毫無工作瓜葛的自由旅行。工作上被利用到,讓我終於下定決心不想跟那些人有所瓜葛,管他們背後怎麼搞?因為工作,我的住外朋友義氣相挺,人性的另一面完全攤在陽光下。國外朋友純光明面,台灣太現實了?為什麼會這樣? 這就是現實問題,有沒有見過世面???對我來說,激發出我的抗體,走出自我哈哈,另一段旅程的開始。當然我感謝台灣給我的機會,讓我翻轉我的旅遊史,所有磨練都是好的,我也因為這樣,認識了一些大人物,一些跟以前完全不同的領域。我只想說,人不能在太安逸的環境待太久,磨練是一個新契機,就看你如何解套? 感謝曾經幫我的國內外朋友,對台灣的同業,放心我沒要搶你們的風頭,我也不喜歡東西被copy,我討厭這樣的「分享」,請不要凡事用「分享」來解決,請尊重copyright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