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4 21:22:14辛地亞

遠離非洲 (二十三) 離別是另一段感情的重新出發---終究還是得分手

離開旅館之前,德國A女出來向大家募捐小費送給沙漠中的導遊兼主持人,幾乎所有的人對她的舉動都深表贊同,她的體貼與仁慈又記上一筆。車子一路由Merouga奔回Marrakesh,在Erfoud兩位德國女孩各自背著一個大背包與我們道別,她們準備前往Fès,行程與我們恰好相反。

中午午餐時間過後,司機累得睡過頭了,我們由著他好好休息,紛紛回到車上拿出日記本來寫。比利時小妹的日記本最美,圖文並貌,簡直可以出書了,我們都愛的不得了,偏偏她對我那本爛日記本情有獨衷,一直要照相。我那本美美的LV筆記本被迫放在Marrakesh旅館,這一本的字因為每天都很忙,寫的亂到極點了,我都說連我回家一定都認不得裡面的字,那能讓她照相?根本是破壞中國字的形象嘛!荷蘭小姐的日記本也很有看頭,記錄詳實,插畫也很生動,真是不得了,我不知道是怎麼過日子的?怎麼樣都比不上人家啊!

我們在這裡買到一瓶完全冰凍的礦泉水,簡直高興的要尖叫,老闆真的有種族歧視!只肯賣給歐洲人冷的礦泉水,所有的人都既羨慕又妒忌我們,東方人在這裡都要搖擺起來了。上車沒多久,我們就開始喝有冰塊的水,沒想到我們一喝完,比利時小妹就說她可不可喝一口?當---然!沒問題!沒等她喝完,英國D男孩說他可不可以也喝一口?這!這!這!唉呀!這瓶水豈不毀了?可是我們總不能也種族歧視吧?只好表現一副泱泱大國的風範, “No Problem!”,其實啊!打心底不情願哪!後來只要我和誼一喝水,除了大老粗夫婦以外,全部的人都張著一張嘴巴討水喝,ㄟ!他們自己有水ㄋㄟ!誰叫我們有冰塊呢?

傍晚再停一站,我們無聊到跑進店家亂逛,大部分是賣化石和一些鍊子之類的裝飾品,我看中意一條普通的鍊子,老闆說是銀鍊子,開價700DH,可是根本不可能是銀的,至少我看得懂,所以我當然擺出一副太貴了買不起的樣子。沒想到老闆好像被我催眠了似的,緊跟著我一直降價,最後自己開口100DH,我當然馬上買囉!免得老闆後悔!

快到Marrakesh,司機突然停下車讓大伙兒下車裝山泉水,我們完全沒興趣,沒想到英國D男孩裝完水一直要我們兩人一定要喝一口,說是天然的汽泡水,我簡直推到不能再推,難道他沒想過我不想喝他的口水嗎?最後,禁不住他的堅持「回饋」,我們很不甘願的喝了一口他辛辛苦苦提回來的水,哇!好冰涼的「汽泡水」,真的很神奇ㄟ!我們喝了他的口水之後,回到Marrakesh就一天到晚在街上碰到他們這對情侶,然後我們就站在路中央,像老友一樣有一搭沒一搭的隨便聊了起來

傍晚我們回到馬拉喀什,夕陽仍然像一團火球,又大又圓又亮又熱,一點也不溫柔,抹殺了我們離別的浪漫情懷。可是我們還是得在Djemma道別,大伙兒依依不捨的分手,或許這是這輩子我們唯一的交集,從今而後,我們只能當平行線上的兩個點,我們都不想留下任何聯絡的方法,因為人生不就是這樣子嗎?何必留下足跡?

最後,我們連水都不帶走,因為那麼多人喝,又不知道他們怎麼個喝法?這一整天也沒水刷牙,就故意忘記帶下車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