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3 19:01:55辛地亞

遠離非洲 (二十二) 激情過後

幸虧我只限於是冥想,後來才知道蓬裡只睡了一個煮飯的黑人大哥…。

一夜的酷刑足以摧毀我的雄心大志,這一夜我早已下定決心,天亮後我就要離開撒哈拉,永不回頭…

沙漠中我們枕著厚毯子,蓋著一路上我們與座騎駱駝之間的貼身衣物---羊毛毯,光是這樣的組合其實早就令我退避三舍。我從來不承認自己有潔癖,可是看到每個人都可以若無其事的睡下,我開始懷疑起自己的不正常。

躺著的是凹凸不平的地表,再怎麼厚的毯子都無法掩蓋住,使它光滑一如沙丘。我絕不是那個找出床墊下藏著一粒豆子的公主轉世,但是墊著滿床的沙礫,無論怎麼塞、怎麼舖,都無法組織起我的席夢思。

蓋著的是幾經蒙塵,仍然殘存沙與礫在毛細孔中的「萬年羊毛毯」,我知道它很溫暖,足以阻擋沙漠中的一切,可我真的不能忍受,我不忍心讓我的呼吸陷入更狂暴的氣味中。漫漫長夜,我們僵持不下,我一直抗拒著,不願意接受它所能給予的溫暖與撫慰,我寧可穿著牛仔外套,自由的與大自然搏鬥

天色漸亮,我累了,我知道我已經沒有什麼好堅持的,我終於妥協,接受它的保護,讓它當我的避風港,輕輕的蓋著我的臉,外面的狂風暴沙馬上絕緣而去,我,在它的護衛下終於小睡片刻。謝謝我那一床早已褪色的「萬年羊毛毯」,我得已享受了半個小時的寧靜。

Day 13

早上5:00天大亮,沙塵暴已減緩,在眾人尚未清醒的當下黑夜就已經完全失守,只見大伙兒匆匆往昨日的沙丘跑去,可是動作再怎麼快都來不及再度爬上沙丘頂端欣賞日出的美景,火辣辣的陽光一下子傾洩而下。我們火速收拾細軟,準備在日頭尚未轉毒之前,逃離這個毫無遮蔽的,號稱全世界最美的沙漠。

其實一覺醒來最先注意到的就是除了我們這十二個瓜,無敵金剛隊的隊員竟然沒人外宿,我是說他們天生具有敏銳的判斷能力,知道昨晚的風沙足以致命,所以早就躲到帳篷裡去了,怪不得他們有本事住在沙漠裡兩個晚上,我只能怪自己缺乏見識,沒大腦,又愛逞強!

由於天才一亮一切就無所遁形,所以也別想上廁所,需要化妝的愛美女性,就更不用說了!根本沒水可用ㄚ!保證妳隨時都想躲起來,怪不得需要包頭巾蒙面紗?

再說在沙漠中其實不容易迷路,因為駱駝每走一步就撒下一堆如豆豉般的黑色便便,只要跟著豆豉走,一定可以找到駱駝的主人---人類。所以連騎乘駱駝也無法美起來,照片中美美的人相,沙丘美景,都是真的,可是殘酷的現實往往被隱藏起來,美麗與浪漫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垂手可得。

我們以最快的速度回到沙漠邊緣的旅館,沒有人敢耽誤,我的相機電池剛好用盡,所以毫無怨尤的跟著趕路。旅館已準備好早餐,是非常無趣的一餐,沙漠中也沒人敢苛求。我實在沒什麼胃口,因為沒刷牙怎麼會有好胃口?所以看著坐在對面來自英國的無敵鐵金剛隊員把紅茶變奶茶,我閒著也是閒著,就拿著桌上的杏桃果醬攪到紅茶中,嗯!味道不錯!英國先生很驚訝的看著我變魔術,詢問我這是哪門子的泡法?好喝嗎?我說「俄式午茶」呀!隔壁的女金剛馬上如法泡製,讚不絕口,一時之間果醬馬上用罄,不過他老兄可真是頑固的英國人脾氣,喝了之後頻頻皺眉頭,可他自製的奶茶我看了也挺恐怖的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