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6 15:53:13辛地亞

遠離非洲 (二十四) Konnichiwa

司機特別載我們回到旅館,可是是在馬路的另一方放我們下車,問題是沒有紅綠燈,路過的車子都在拼車速,我們根本不敢過馬路,這裡完全沒有交通規則可言。記得我向Luc抱怨Fès的計程車司機橫衝直撞,我們嚇得要死,他說Fès的司機是小ㄎㄚ的,Marrakesh的計程車司機才夠狠,連他們一跳上車就開始心驚胆跳。

前幾天從電視新聞看到摩洛哥著名的旅遊路線發生重大車禍,雖然很難過,不過一點也不意外,因為開快車就是摩洛哥文化之一。我們不管坐什麼車,隨時都是提心吊膽的,坐車是在比緊張、比刺激的。

今天從沙漠回來的路上,大白天就看到一群青少年低著頭飆車,沒戴安全帽,穿梭在一群狂奔的車陣中,我們車上的四個英國人看得哇哇叫,這麼說你就能了解我為什麼不敢過馬路的原因了吧!根本沒有車子會管行人,偶爾有幾個停下車來叫我們先過,是因為我們長的像日本人。他們只要一看到東方人就追著叫 Japan Konnichiwa”,我們一定解釋到底,抵死不承認,大部分人根本不知道台灣在哪裡,有些人一聽到 Taiwan”就說 Thailand, just for fun!”我們雖然生氣,還是耐著性子解釋Thailand Taiwan 離得好遠,請不要混為一談。如果他們說 China”,我們也不承認,所以他們就更迷糊了。

因為日本女生在歐洲實在是惡名招彰。雖然一天到晚對我們鬼叫的都是扱著脫鞋的癟三,帥哥級的就陪日本女人,我們是很妒忌沒錯,可我們才不願意被誤認為日本人呢!誼說在土耳其就有不少日本女生和土耳其男友同居的,男友都帥呆了。我們在這裡看到的情形也一樣,只要是日本女生,旁邊一定有個帥哥,就如我在Fès碰到的日本妹,還有一位在車站前抽煙又亂「踩」煙蒂,姿態非常粗魯的一個小女生,讓我對日本女生在國外的行徑大感失望,東京的辣妹也不會做出這樣的事來,怎麼一出國就變了個樣?

至於我們看到的日本男生,除了那個不會唱日文歌的巴黎來的小男生以外,在藍色山城Chefchaouen我們就碰到一個猛抽煙的日本人。自己一個人自助旅行是很寂寞的,他一看到我們很高興,可是在小小的餐廳裡不尊重別人還不斷抽煙,我們也很感冒,所以我們也表現出一副很冷漠的樣子,沒搭理他。我實在是不願意這麼做,可是餐廳裡也沒人理他,另外兩對情侶倒是和我們有說有笑。我也很同情他呀!他愛抽煙沒關係,只要不影響別人都還OK,不尊重別人是我最無法忍受的事,我也不曾見過外國人這麼肆無忌憚的自顧著抽煙啊!不知道我這麼說是否太過認真,缺乏包容力?我也覺得我有時候就是非常死腦筋,對某些事就是轉不過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