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0 15:09:18辛地亞

緬甸之旅--- (八)古董飛機---I love antiques

第二天我們提早到機場,XX小姐是個高大的中年婦女,在機場隨便一問就找到了,事實上很容易認出她來。她是那麼的與眾不同,並不是她英文說的有多好,而是一點也不像傳統的緬甸婦女,自信又跋扈,做事乾淨俐落,一點也不拖泥帶水,就像是天生吃這行飯的。她就是有這種能耐,讓你震懾在她的威權之下,明知道她把票給「做掉」了,卻沒有你申訴的餘地,也不容你懷疑她。我雖佩服她,但是還是恨死了李先生,發誓回到仰光一定要找他算帳。

拿到機票,對於沒有劃位的票,覺得很納悶,機場跑道上也沒有任何飛機的影子。Christopher看出我們的不安,開玩笑的說:「Cindy,妳不是最愛古董嗎?待會兒妳就可以坐到古董飛機了。」原來這也是二次大戰留下來的飛機,據說全國就這麼一架,所以不容有任何意外,絕對維修的很好,而且時間到了才飛來。果不其然,時候到了,飛機真的還算準時的出現了(慢了半小時)。我們依依不捨的和Christopher以及他的助手道別,時間不容許我們說什麼,整個機場已經沸騰起來了。全部的人都衝到跑道上,我們看得都發呆了,杵在原地不知道該怎麼辦?想當年大陸失守應該就是這麼逃難的吧!Christopher作勢要我們跟著大家跑,跑?跑?跑!突然機艙門一開,所有的人蜂踴而上,我們這幾個弱女子怎麼爭得過這群手拿包袱不顧性命的歐巴桑、歐吉桑,其實也不知道要怎麼爭啦!從來沒看過這等陣仗,真的只會從頭發呆到尾!

一上飛機,機位都被佔領光了,難不成我們是站票?此時空姐出現了,開始幫我們樵位子,請歐巴桑、歐吉桑把隔壁位置上的包袱拿走,他們還真會「佔」位子,我們六個人(穎回曼德勒)只好分處六區。最後一看,乖乖!剛剛好客滿,我就想我們這六張票如果沒拿

位子坐定,我就開始不安份,檢視起這架古董飛機。坐位已經沒有彈簧了,可以說是木椅,廁所呢?沒廁所!不,有廁所,沒有門,只用粗蔴繩交叉網住,可能固定住吧!反正就是不能上啦!機艙沒有任何裝潢,講「裝潢」這兩個字我都覺得我自己很不應該,戰機應該就是那個樣子,只看得到鐵皮以及上面的螺絲釘。

飛機很快就起飛了。機上只有兩名空服員,一個就是樵位子的空姐,另一位始終站在機尾門口,我們都說是空中歐吉桑,或是懷疑他是搭「便機」的。因為他老倫家看起來一點也不年輕,可是什麼事也沒做,也沒位子坐,一直站在門口,不過他有穿制服耶!

不管他了,管飛機比較重要。飛機一往上飛,駕駛室的門就自動打開,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pilot的一舉一動,飛機俯衝,門又自動關上。飛機就這麼上上下下,門也自動開開闔闔,全部的旅客眼睛就跟著門跑。好幾次空姐也看不下去,跑去關門,可是這門也真搞怪,偏不受控制,搞得我們幾個人眉來眼去,都快笑出來了。

好景不常,這樣的古董飛機坐起來不舒服我們也頗能諒解,但一路上顛簸的緊,只要氣流稍為不穩定,飛機馬上劇烈的上下起伏,好幾次因為來得太突然,心都快跳出來了,難過的我都很想跳機。第一次緊張到耶穌基督、觀世音菩薩通通出籠,只要我能平安回去,我就信了!身邊沒有一個認識的人,又坐上雲霄飛車,那種孤獨、寂寞、恐懼,我真的發誓如果有下次,我絕不再搭這一趟飛機。

我的禱告似乎靈驗了,飛機居然提早到達仰光,不不不不不!是中途有人要下機,飛機只暫停一下子,我勉強打起精神看一下我的眾家姐妹們是否安好。只見她們個個臉色慘白,話都說不出來,唯一說的是「可不可以在這一站下?」姊妹們,我也粉想啊!                  Aug7th, 2003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